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生命該如何點綴,全看自己如何掌握,你就是你生命的藝術家,或許很多人都只是天馬行空,但也別忘了有很多人是付出實際行動的,只是能夠達到心中那份成就的,有幾個?而達不到的,可以盡情的向命運怒吼、可以有萬般的不甘願,可是時間一到,還是得放手,面對命運不是嗎?

  那些失去的時間、失去的人、失去的一切…真的就這樣失去了嗎?如果這是注定的,那我是不是該放手?如果是我自己要放棄的,那我是不是活該?但不管如何,就是因為失去,我才明瞭我所失去的有多麼重要,緊縮的胸口,也在提醒著我有多麼不捨得…

  Benjamin在一出生就失去了青春,可是他依然活著,依然對命運負責,他面對人、面對自己、面對愛情、面對越來越年輕的自己…他點綴著他的生命,他以他身邊的朋友為榜樣,把他們都看成是生命的藝術家,反觀自己,在自己的生命中,有想做過什麼?有認真的去達成嗎?我們可以在原地踏步,也可以放手一搏的踏出第一步,可是…我想我需要那一瞬間的勇氣,玩音樂七年了,我想我有過那份勇氣,不過卻失敗了、我想我有過那樣的機會,不過我放棄了、我想我有過那份執著、不過我還在原地…

  回想自己這些年來的經過,很輕易的相信這二十幾年可以在腦袋一掃而過,因為時間已經壓縮在我的回憶裡,這是很習以為常的認知,如果時間可以像那倒轉的時鐘,回到我所想要的到達的時間,那我會改變些什麼?心中有很多的問號,也有著很複雜的感覺…

如果我們家沒搬來台南,我會遇到什麼樣的人?會發生什麼事?
如果我沒讀大學,現在我會做什麼?
如果我沒考研究所,我是不是已經離開台南?
如果我沒做那樣的決定,妳是不是還在我身邊?
如果我……

  所有的如果,都沒機會去改變,因為命運已經注定,所能改變的,就只有現在與未來的如果,就像走在路上,面對著十字路口,你要左轉、右轉或直走,都會有不一樣的人、事、物在你眼前,所遇到的、看見的都不一樣,或許在未來的哪個路口,會是往後的交集點,可是…已經無法改變先前路上發生的一切…

  生活中的瑣事,都會畫出不一樣的生命,在你做出某些決定之後,也畫出了往後生命的輪廓,當然,這不一樣的生命,會有其他的人陪你一起下筆,他可能是你的同學、可能是你的老師、可能是你的朋友、可能會是你的情人…無不交織著同樣的記憶,在彼此的心中,我們有一樣的記憶,只是差在景象的不同罷了…

  如果人的一生,是一個永遠,我相信有很多記憶是永遠存在的,他可以是兩個人的記憶、也可以是很多人、甚至是一個人的記憶;如果機會像是難得一見的蜂鳥,當他出現的時候,是要讓他從眼前飛走,還是使命的抓住?如果要抓住夢想的同時,必須捨棄某些重要的東西,你會抓住或捨棄?

  很多的如果,造就出現在的我,如同時間就像河流一樣,不斷的流逝,流逝到不一樣的未來,如果河流是在我們認知中的順流而下,那一切可能就平凡無奇,但如果在大自然的認知中,河流是逆流而下呢?是不是將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如果可以在順流與逆流中打轉,我想我會去改變很多事情…

  最後…推這部片子,很得人省思,也很愛拍攝的風格,逆光的黑影,讓我看到更多的訊息,也得到更多的感觸…

20090405161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