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個故事




電影整體看起來
就是一對姊妹開了個咖啡廳的故事
但在我看來
卻是一個擁有自我、找尋自我的故事…


或許每個人都曾想過
每天這樣的工作或讀書
到底是為了什麼?

有的人每天朝九晚五
做著自己根本沒興趣的事情
只為了糊一口飯或是過更好的生活

有的人每天跑去學校
上著毫無興趣的課程
只為了拿一張畢業證書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難道這就是生活?
 到底是要為什麼而活?

電影中姊姊辭去了原本認為有興趣的工作
去圓了她開咖啡廳的夢想
但是大家送了很多的「禮物?」
卻讓妹妹有了個以物易物的念頭
或許是好玩、也或許是個創新
不管如何
還是讓這間咖啡廳有了個別於他人的特色

 同一樣東西
 在不同人的心中
 有著不同的價值

我很愛這個題材,就拿自己來說吧
看著滿房間的樂器
有的人認為這還真浪費錢
不如存下來或是買些別的東西
雖然有時候會想說
如果不買這麼多樂器的話
或許現在還有台二手的 Ford focus 可以開
可是在我的心中

 許多的樂器 > Ford focus

但我也不否認
其實「價值」也常常會在心中掙扎著
就像妹妹說「讀書與環遊世界」的故事一樣
雖然這故事是妹妹藉由別人的故事改編而來
但是卻也說出了「選擇」
在人們的心中也有著黑與白的界線

 如果你有了一筆錢
 你要選擇讀書或環遊世界

在面對有外力要來介入自己的夢想
姊姊換了35張機票
前往35個故事的目的地
我相信在很多人的心中
這是個很衝動又很白癡的事
可是在姊姊的心中

 環遊世界 > 咖啡廳

從中也不難發現…
自己心中的價值真的比什麼都重要
發現自己的目標了嗎?
還再猶疑該不該做嗎?
當你有了可以做的本錢
何不放手去做

 第36個故事
 就讓自己來創造吧

20101114211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