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a Vinci Code




大約四年前的電影了
記得那時候夯得很
也掀起了一股探索達文西的熱潮
但是最初知道達文西這個人
卻是因為忍者龜
這樣知道一個歷史上偉大的藝術家兼科學家好像有點怪…
但這不是重點

其實最初對達文西的認識
是一個偉大的藝術家
也沒想到其他的部分
但是他卻切切實實的也是一個科學家
真的是不得不佩服他的智慧與才華

如果以這部電影來說
在他的藝術作品當中
藏著許多的「訊息」,也就是所謂的密碼
記得電影當中的約翰
可以把英文句子重組成新的句子
所以這些英文字的字母,都是新句子的字碼
這真的是需要莫大的智慧
才能寫出這樣的東西

當然…
電影終究還是電影
但是如果達文西真的就如約翰一樣
有著可以把句子重組的能力
那我猜想達文西是不是真的把「聖經」重組了一次
從中發現了聖經真正所要表達的涵義
不管是預言也好、是新的事蹟也好
都是這世界上最大的秘密

這也讓我想起前些日子的新聞
忘了在哪間教堂的底下
發現了一份未來的報紙
雖然可能只是小報的小道消息
但是我卻覺得非常有可能
因為愛因斯坦所提出可以跨越時空的蟲洞
在現在科學的研究之下
已經漸漸的有了雛形
當然要做時空旅行的話,現在還是不可以
可是未來…

 我覺得可以實現

電影中也用了許多達文西的經典名畫
當中對於「最後的晚餐」還有很深入的解析
如果電影沒這樣的解析這幅畫的話
我還真不知道那可疑的人是男是女
換了位置還靠在耶穌的肩膀上
而且還靠的不偏不倚,這真是太神奇了
就像剛剛講到的
達文西重組了聖經一次
但是在那個時代又不可以隨便發表相關的理論
這可是會被判死刑的
所以達文西就只好把這些訊息藏在他的畫作當中
真的是天才一個

而電影中還有個重點
就是宗教之間的競爭
應該說是宗教裡面隱藏的祕密吧
其實對於宗教,我沒有任何的批評與見解
可是宗教裡面的主角到底是神或是人
我卻覺得有必要去釐清
畢竟神和人應該就是要有所區別
雖然印象中很多神都是由人轉化而成的
但如果只是很多人尊敬、推崇就可以成為神的話
那蔣中正或是周杰倫不就也可以成為神了?
那可以蓋廟了耶…
但是宗教之間的事情或形成
因本身沒宗教信仰,所以也就不加以論述

但是這些事情真要去探討的話
還真的會越陷越深,而且還越探討就越有興趣
因為這實在是太神祕了
而且也充滿了無限的可能與未來性

 夜晚抬頭看看天空的星星吧

一顆星星就是一顆太陽
而現在的我們卻都到不了
或許身在遠方的朋友都已經知道我們的存在
也或許身在未來地球人也來到現在探索
只是我們都不知道也沒發覺到
未來真的有著太多可能性
現在任何電影演出的未來景像或東西
我相信都會成真
別的不說
現在打開水龍頭會有水出來
在一百年前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那現在電影中可以在天空飛的車子
甚至是天空的汽車道路
難道就不會成真嗎?

 突然想起小時候很喜歡畫畫
 而願望是當個科學家

20100723224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