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 真的有這麼喜歡唷?




  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一樣的開打了,當然世界上真正喜歡的國家還是一樣很瘋,但是瘋的很有自己的「意義」,而台灣在瘋世足的,還真不知道在瘋個什麼勁?看來這又是篇批判的文了…總之在批之前,先介紹一下我表弟,下面的相簿連結是我表妹的相簿,當然也是我表弟的姐姐,裡頭有我表弟代表台灣比賽的照片,先好好的看一下台灣的足球是什麼樣的輪廓,還有…我表妹愛自拍,但是只有前面比較多啦…


  我表弟是台灣代表隊的隊長,前來一同比賽的還有參加世足的韓國,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同一掛的人,有看照片的就知道,前去看的人有多少?絕大部份都是家屬,照片中看到的人,就大概只有那些人,整體來說一個大大的場地,大約只坐了十分之一,還甚至有可能不到,比賽完畢然後就幾個官員去頒個獎,記者做做新聞,然後就沒了,這是台灣的足球…

  什麼台灣不重視這塊、什麼政府不推動…一堆有的沒的就先跳過了,看看身邊的人吧,有幾個是假日、或是有時間就大家找一找去踢足球的?我身邊是根本沒有,但是我表弟就是不一樣,我忘了他是從國小還是國中就開始踢足球的,從比我矮一、兩顆頭,踢到現在都比我高了,而且自從他踢足球之後,如果有去他們家或是家族聚會的,他就沒再出現了,不是在練習踢足球,就是去比賽、甚至是出國比賽,什麼叫真正的喜歡足球?我敢大聲的說,我表弟這樣才是真正的喜歡足球!

  反觀現在的世足熱,我是不反對大家口中都要來個世足經,但是總是說著自己多喜愛世足、多晚也要看世足之類的…我總是覺得很矛盾,「真的有這麼喜歡嗎?」平常也沒聽到有關足球的東西,更沒有拿顆足球去踢之類的,那會是多喜歡?就以音樂來講,喜歡音樂的人,有的自己去寫歌創作了、有的自己去學樂器唱歌了、有的去鑽研音樂相關的歷史…等,就算不學樂器、不鑽研音樂,總會拿起音樂起來聽吧,平常連個相關的邊都碰不到,現在卻來說自己多喜歡足球?

 足球一場會踢幾分鐘?
 足球隊有幾個人?
 越位的定義是什麼?
 黃牌、紅牌在什麼時候拿出來?
 為什麼時間都結束了,裁判還不吹結束比賽?
 
  以上這些問題有幾個人知道的?我看很多人都回答不出來,那何必熬夜等著世足開打?而且還是自己窩在家裡,怎麼不出門找大家一起看呢?看看國外是怎麼看世足的,就以亞洲的韓國來說好了,還有規劃場地讓大家一起收看,這就是要大家一起吶喊狂囂才有世足的感覺嘛!自己窩在家裡的感覺,會真正得很嗨嗎?那會是多嗨?

 看到快睡著卻還要ㄍㄧㄣ
 電視裡踢來踢去到底再踢什麼?
 怎麼還不進球?等的都快瘋了!
 不知怎麼的?就算不想看還是要看完?

  類似這樣的感覺應該都會有吧,問我怎麼寫得出來這樣的感受,因為我深記我八年前、還是幾年前,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而熬夜?不知道為什麼而看?看得我自己都覺得很白癡,一個人在電視前,拿著飲料還有餅乾、鹹酥雞之類的,這樣是有多嗨?自己是有多喜歡世足?如果只是想看進球的畫面,網路的神奇絕對會有人剪出來讓你看得過癮,不需要再自我矛盾的把「它」從頭到尾看完,更不要說自己有多喜歡「它」,如果自己沒真正的喜歡,就別說自己喜歡,就是趕趕世足熱嘛,我也是會去注意有哪個球員比我帥呀!


 世足 真的有這麼喜歡唷?
 再去上面的相簿看我表弟是怎樣喜歡



20100629231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