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認為搞音樂能賺錢呀!?






畢業證書上禮拜到手了
感覺非常的不真實
很薄…
薄到讓人覺得好像是假的…
薄到猶如五月雪可飄往未知的世界…

未來…模糊著…


這些天來…
在朋友那幫忙
他開了個他夢想的園地
取名為Dream
滿好的名字,雖然我一直認為應該叫Dreams
其實我應該好好找工作的
不過他讓我幫他做音樂
這點還真的非常有吸引力

所以…
錄音的地獄+天堂又來囉~
滿好的~
錄音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
因為一說到錄音就是痛苦的開始
也是打擊自己實力的開始
為什麼咧?

拍子不穩
在電腦的精準度之中
不要說一拍、半拍的那種
是連幾分之幾拍的都會看出來
甚至到差那零點零………秒的細節都可以抓出來
連音準都一樣…
但是科技神奇的是可以把它修到完整
除了那種一定需要呈現感覺的手法
不然一台電腦就可以搞定

天呀…
乾脆都學電腦就好了
樂器在那瞬間就都虛掉了…
但是樂器呈現的感覺
我知道有些人就是會知道
和電腦所「做」出的音樂
仔細聽還是會有差…
或許在於這點,我還可以佔有點自信
而且聽到錄製出來的成品
真的很有成就感…真的…

 那都是我心中的旋律呀!


而今晚去錄了樂團的歌曲
回到家也快12點了
在客廳拿了吉他彈了一下
突然想起對面的妹妹有在彈鋼琴
就隨口對媽媽說了:「可以找對面妹妹來玩團唷~」
媽媽卻很認真的回答…

 你還認為搞音樂能賺錢呀!?

我啞口無言…
因為此話雖然諷刺卻又貼切…
想起前些日子跟一個音樂製作人學東西
在他的工作室中
看到他所製作的唱片
很多都是有名氣的歌手與樂團
甚至製做過紅及一時的偶像劇原聲帶
可是日子卻過的與外人的想像有些差落…

身旁有朋友最近在忙發片的事情
搞東搞西的,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可是日子也是一樣的過…
發片之後會更忙
或許會有更好的前景
但日子會過得如何,還是未知數…

這就像個賭注…
誰能登上金字塔的頂端
就會有外人所想像的生活
在面對金字塔的同時
我卻步了…
或許…我如果了無牽掛…
我或許…至少已經在金字塔的底端了…

就如同面對愛情
卻步個鬼…
或許…如果我主動一點的話…
我少還有那五十%的機會…
只是…
我也不知道…
曾依賴愛的我…
心中到底是在想什麼…



好累…
這些天的睡眠有點少…
還是先睡吧…

20100204010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