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沒辦法改變世界的話…




昨天還是短袖
而今天卻穿上毛衣了…
印象中沒遇過這樣的怪天氣
氣溫一下子差了十度以上

街上的人們…
也順著天氣多加了衣服…

很討厭這樣的溫度
可是又能奈何也?
當大環境是這個樣子
身處於大環境的我們
也只能順著他走…
順著大環境的變遷而附和他

其實常有一種感慨
就是當自己沒辦法改變這世界的時候
就只好順著這個世界走
即使不是自己所想走的路
還是得走…

如果你堅持只走自己的路
堅持的想改變這個世界
一定是搞得渾身是傷
因為現實會給你最好的壞禮物

有些人總會抱著自己能改變這世界的想法
沒錯!
國父如果不革命的話
或許就沒有現在的台灣或中國
但是說不定身在台灣的人民
會有個英國國籍也不一定

這樣是好?或是不好?

凡事都有他矛盾的地方
堅持的人都看到了最後那個終點的光芒
所以拼命的追著
面對現實的人都看到了最後那個終點的渺茫
所以甘於遺忘夢想的美好

人人想成為五月天
可是五月天底下有多少辛苦堅持的獨立樂團…
人人想成為郭台銘
可是郭台銘底下有多少生意失敗走投無路的生意人…
人人想成為馬英九
可是馬英九底下有多少勾心鬥角身敗名裂的政客…

總歸一句話…
當你沒辦法改變世界的話…
就跟著世界走吧…

可是有的人卻不管一切的想掙出自己的一片天
有時候聰明和傻只有一線之隔
有時候天真和虛假或許可以混為一談
全都在於人心的一念之差

妙哉…妙哉…
或許我在人群裡有些特異獨行
或許在人們的眼中我是有那麼一點怪怪的

但那又如何?

覺得我怪
可我還覺得你們太過於古板與市儈
甚至把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看得太重要

或許瀟灑的面對這些風風雨雨
才能賺取那麼一點生活上的意義
我堅持我想做的
我也甘於面對現實

因為或許會有哪天…
會被那金字塔的頂端刺到…

20100310000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