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裡的回憶…


記得工作剛開始的時候
常常在外面跑來跑去的
一下去拍景、一下去訪問人
我很喜歡

回到校園
寫文章、剪片、與學生互動、討論題材…
就算在辦公桌前面也覺得很充實
因為手邊的東西都是自己腦袋中的藍圖
系上也給我很大的自主權
基本上要寫什麼、要拍什麼
只要不脫離系上相關太遠的東西
我就可以放手去做

但這相關的種種
都是因人的主觀而有所喜好
好在我所做的東西都還得到主任、老師的喜歡
生活也過得不錯

一個暑假過去
相繼而來的是案子、教材、企劃書的撰寫
還有系上一堆有的沒有的繁雜事
工作內容有很大的改變

 出去跑來跑去的時光沒了
 坐在辦公桌前的時光多了

但是不變的是
好在我所做的東西都還得到主任、老師的喜歡

整本四百多頁的教科書
把它變成上課用的教材…主任好愛
有的沒的企劃案
編來編去、改來改去、寫來寫去…
順便再來做個海報好了…

系上有的沒有的事情
學生要請假、學生要問問題、學生要怎樣怎樣的…
之中有正妹或許就可以得到一些安慰
而看到企劃書變成實體的活動,甚至親身參與
其實也都有種成就感啦

 但這真的就是我想要的嗎?

或許是…也或許不是
但不知怎麼的
工作還是必須要有責任感的
突然想起之前一個學生在宿舍突然就昏倒
還緊急送到柳營的奇美醫院

哇咧!
有成大、新樓、永康奇美不送
送這麼遠的柳營奇美!
原來這位學生有癌症
因為不想要班上同學特別照顧或用異樣眼光看他
所以都沒講自己有這樣的一個病症

會去柳營奇美
是因為那邊有他特別的醫生可看
而我隔天知道這樣的事情
就一路從學校經歷快兩個小時的路程去看他

在醫院的他
身上插著一些管子
但是精神都好多了
他媽媽好像也習慣這樣的狀況似的
跟我聊了許久

總之…
這學生從小就常這樣了
連他自己都說這沒關係
休息一下出院就好了
但他們母女倆都希望這件事不要讓其他學生知道
心中的感覺很…

 難講的難受…

回程一路上都在想著在病房的種種
這學生還真的有讓我感動到
尤其是他媽媽說他想完成學業
我都快哭了…
沒想到平常看起來好好的,卻患有癌症
但是從他瘦小的身體看來
他所經歷的痛苦
不是我所能夠體會的…

這只是工作裡的一段插曲
往後的日子要怎麼走、要怎麼過
其實也都還是在我手中
只是我這樣埋首苦幹的待在電腦前
實在是把我自己悶透了


 只是… 

 那些在外頭曬太陽奔走的日子
 怎麼好像有著去年的回憶



20101129000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