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很平順




起了個大早
幾個朋友就到了高雄仁武的殯儀館
一起送他…

看著熟悉的名字寫在外頭
感覺很難講…
記憶中活生生的人變成一副棺木
感覺更難講…

我就站在簡易的靈堂前面
看了許久…
心中的感覺是很難形容的空白…
但是我想我已經確認一個答案

 這是真的…

在道士唸完一些有的沒的之後
告別式很快就結束了
他的父母親都沒來…聽說不能來…
親屬是他姐姐與姐夫
前來的朋友只有我們幾個
他家沒有讓太多人知道

 或許是因為他哥也是這樣走的原因吧

當我知道的時候
心裡揪了一下
家中兩的兒子都是這樣走的
叫長輩要怎麼承受…
尤其下禮拜就過年了

 過年…

送到了火化場
在道士唸完有的沒的之後
他又再將轉變成另一個他
在等待的過程中
大家又聊到很多以前的事情
笑容出現了許多
是那種回憶勾起的笑容
一起去唱歌、一起去玩…
還想到了他教我們做土製炸彈…

 回憶不會再更新了…

火化完的他
記憶中的他又變成了另一個形式…
這感覺…空白…

他姐夫與姐姐將他的骨頭
撿了幾塊放到他的新家
還叫著他的名字要他住進去
我們都在後面看他住進新家
當屋頂要蓋上去之前
撿骨師特意把幾塊放在最上面
我看那外型應該是頭頂的部分
因為長得很像…

最後…送他進塔…

        送走了…很平順…

其實很久沒聯絡了
沒想到再次見到是這樣的情況
以前的種種…還是在腦袋中打轉著…
要走的他…得知是完全沒有預兆
甚至連他的愛犬也一起帶走了
那我們的回憶呢?怎麼不一起帶走…
或許這對他來說才是一種快樂
但是很抱歉…
這種快樂我不懂…
希望我的朋友們永遠都不會懂這樣的快樂…

20110126003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