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possibly don't understand the life




很難想像一個五歲的小男孩
可以知道自己未來要的是快樂

看到這張照片
簡單的幾個字
卻可以很深的刺到心坎
也難怪披頭四的歌曲可以紅遍世界

  記得小時候,覺得自己未來要當一個科學家、要去當無敵鐵金剛的駕駛員、甚至要當小虎隊、林志穎站在舞台上,這些偉大的志向直到現在都還記得,或許是因為年紀小的關係,那些對於未來的想像總是非常的美好、都是可以快樂的達成,可是時間卻很殘忍的告訴了我,那些除了要努力之外,還須要運氣。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很芭樂又簡單的兩句話,已經看過N遍以上,但是卻是很明確的說明了真理,在我的觀念裡,任何事情都有可以達成的可能,包括到火星居住,那些都只是百分比的差別而已,例如要達到A夢想,今天我如果做了某些事情,達成的比率就有30%,那如果我今天又住在某地方,就又增加到50%,那我今天如果又是某人的兒子,那就是99.9%的達成可能了,總之,絕對不會有一定達不成與一定會達成的0%100%出現。

 時間決定了一切

  可是我又相信,在這些因素當中,「時間」佔了非常中要的位置,人生在哪個年代,都決定了自己可以達到某些夢想的可能,像是二、三十年前,網路這東西,民間哪有可能用的到?更別說在一百年前,連打開水龍頭會有水出來,就像是現在在看科幻電影那樣的驚奇,但如果我生在五十年後,或許我正在拿著到火星旅遊的目錄在看,那如果我生在一百年後,我可能已經在火星居住,並且拿著到另外一個銀河系旅遊的目錄在看。

 很多、很多、很多的可能
 在小時候都是會發生的
 並且快樂的期待著

  小時候所幻想的可能,都期待長大後可以達成,那是一種快樂,毫無壓力的快樂,我還很深刻的記得那種快樂,只是隨著時間的步伐,快樂的程度卻越來越低,期待的程度也隨之低了下去,也漸漸得不喜歡長大的感覺,還深感長大太慢、老的卻太快,我面對的已經不是那些快樂的期待,而是面對社會給我的期待、社會給我的現實、還有面對自己給予自己的「不快樂」…

  許多朋友總是認為我是快樂的,有時候連自己也這樣認為,但其實不盡然,在很多地方、很多時候,總是會想得太多、總是會想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有些達成了,但卻空虛了、有些依然還很遙遠,卻無能為力,那些永無止盡的追求,到底能不能讓我得到快樂?還是只是為了爭一口氣罷了?我想我還是搞不懂、還是不懂的生活是什麼…

真是一門深奧的哲學…

20111129115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