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一樣的朋友…




走過寒冷的夜晚
眼前的陽光顯得特別的溫暖
或許很多的事情
都可以套上這種對比的感覺
但這種對比的感覺
又或許只在轉變的那一剎那之間
才是記憶最深刻的時候

 而那一剎那之間的長短…
 會有多長…?

不可否認的…人是會變的…
或許下一個瞬間
就會發現眼前的人跟以前不一樣
但是這一個瞬間會經過多少的累積
就因人而異了

 但也不可否認的…
 那些記憶是永遠變不了的

兩個人在一起
會有多少次轉變的瞬間?
又會有多少的記憶產生?
這些都是加法的準則可以去界定
也沒有什麼對或錯
因為都是兩個人去選擇的

如果真的要說有什麼錯的話
只能說明明兩個有互相喜歡的人
卻沒有運用加法去增加彼此的轉變或記憶
那才叫做錯吧

很可惜的
很多人卻都選擇了在零或某個階段停留
這樣很好嗎?
這樣真的很好嗎?
既然雙方有感覺…
怎麼不增加點彼此的記憶呢?
有很多的事情是一過去就不能重頭了
有很多的時間是一過去就挽回不了了

就像Facebook換新版一樣
只要你點選了轉換新版
你就永遠無法轉回去舊版
即使你不喜歡、不習慣、甚至用到發火
就是無法再使用回舊版

在此的一剎那…你就必須接受
你必去習慣新版的使用方式
但是誰又能保證還沒換新版的
往後Facebook就不會全面更新嗎?
而此時的一剎那…你也必須接受
即使這是外力介入所造成的

 如果你沒用過舊版的Facebook
 你要怎麼知道新版的Facebook會不習慣、不好用
 就像你沒談過戀愛
 你要怎麼知道眼前的這段戀情是最好的戀情?

看著朋友或自己
或許是喜歡、也或許是不喜歡
或許有交集、也或許沒有交集
對於感情都有自己的喜好或看法
但不管結果如何
其實都是自己所決定的

今天我喜歡妳、妳喜歡我、我喜歡她、他又喜歡妳…
誰又能說個準?
明天我傷了妳、妳傷了我、我傷了她、他又傷了妳…
誰又能保證誰都一定是好人?
同一件事情在不同人的眼裡
或許就會有不同的意見或看法

 或許誰都不想當壞人…
 卻陷入了這名詞的格局當中…
 也或許誰都想當好人…
 卻都遇到了壞人才讓這名詞浮現出來…

今天不管別人看我是好人或壞人
明天不管誰傷了我或我傷了誰
我知道都是一個轉變、是一個加法的累積
就像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對於短髮的女生就會多看一眼
也就是說現在比較喜歡看短髮的女生

當然這也不一定,只是一個大概的比率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
有別於以往…我喜歡獨立自主的女生
也可以說是非常欣賞這樣的女生
講比較可以讓大家知道的
就類似女王那像性格的女生
也就是絕大部分、甚至是全部事情都可以自己做到
不用靠男生,一個人就可以生活得很好
擁有自己的想法與空間…等

這就是因為我交過一個有公主病的女朋友
才會深刻的體會到一個女生獨立自主的重要
當然…
現代的新女性,漸漸的也都有了這樣的特質存在
也是如此…
才會對短頭髮的女生比較有好感
因為在一般的印象當中…
短髮女性都有獨立自主的感覺…

總之…
對我好的人…我由衷的感謝…
不管如何…這些共同的記憶我都會永遠記得
真的…永遠記得…
也希望是永遠的朋友…
最不一樣的朋友…

或許在某個待轉的路口…
我們都會想起彼此…
或許在某個時間點…
我都會想起彼此正在做些什麼事情…
也或許…
我們會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上遇見…

20101211253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