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霧像雨又像風




  今天的天氣是像霧像雨又像風,站在陽台上看著外頭的夜景,遠方的那頭彷彿多了份迷濛,卻又掩蓋不了時間在社會間穿梭的影子,無數的燈火也道盡了現實依然存在於我所認知的世界,就像是自己明明知道這社會是現實的,但內心卻有面無形的牆,抵擋了這正確的想法,告訴自己這社會不是我所想的那樣,然後真正面對到了現實的殘酷,才發現自己的想法是多麼的幼稚,卻又依然告訴自己這只是一時的而已…

 我都知道
 其實自己都知道
 當夢想幻滅的時候更能深切的知道

  就像以前在玩團的時候,總是有著「賭上自己未來」的想法,去衝所謂的夢想,而且相信很多人都下著和我一樣的賭注,可是畢業了、出社會了、面對現實了…回頭想想那些夢想、那些堅持能存在的還會有多少?甚至有時候看到那些堅持夢想的人,會不經意的一笑,但是為什麼會這樣一笑,我也不知道答案,但是或許未來,我能從看著樂器越來越多,然後為了現實卻又越來越少之中,找到最貼切的答案出來…

 那些幼稚的想法
 或許在哪一天真的會讓自己死無葬身之地

  在這社會上生存,常聽人家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還真是一句很實際的話,因為就算自己不去害人,但別人不一定不會在你後面拿刀捅你,而且可能一次就讓你死得很慘,就像你開車非常遵守交通規則,也很注意不去撞到別人,但你能保證別人就不會撞你、不會遇到假車禍?

  世事難料,今天一文不值的小夥子,說不定明天中了大樂透就身價破億、今天擁有良好形象的藝人,說不定因為一個負面新聞就被貶到被大眾唾棄…但儘管世事難料,儘管每個人的遭遇都不盡相同,就算面對像霧像雨又像風的世界,自己都該儲備好最佳的能量,不管是等待時機也好、或是製造機會也好,才能發揮最佳的自己,就如同Jeremy Lin,靠著自己的努力,才能登上NBA,即使只是坐在板凳上的板凳球員,但誰又能料到因為一次比賽的替補上場,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並就造就了橫掃全球的「林來瘋」旋風呢!

20120221215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