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選舉


 激烈的選舉剛結束
 少了許多的吵雜聲
 但安靜的空頭支票
 也漸漸的跑了起來

  選舉在我的眼裡,其實並不是很重要,我相信有跟我一樣念頭的人也很多,可以看看這次的投票總數有多少,而有投票權的又有多少,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有誰可以讓我有動力去投票…

  從有記憶開始,政治人物就常常出現在電視上,但是儘管電視上的形象多良好,我的生活好像也是一樣的在過,講白一點,真正有做為的政治人物到底有誰?當然,不管是誰有權參與政治,人民基本該有的建設與生活水準,都是應該進步的,而且是有權的政治人物本來就該做的,但是又有誰是除了做了本分該做的事,又可以做出讓自己生長的土地,有更好的發展與建設?

 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在我印象當中,到目前來講只有兩位,第一位是已故總統 蔣經國先生,其在位的時候,台灣的經濟大幅度邁進,有目標性的將台灣整個從農業時代帶入工業時代,並且推動十大建設,這十大建設更是台灣進步的超級跳板,直到現在可以看到的重要交通要道,很多都是那時候所建立的。

  而第二位就是前總統 李登輝先生,是位非常有Guts的總統,別忘了現在可以選總統,就是因為李先生不顧一切的推動總統民選,才會有今天選總統的局面出來,提到這,就想到當兵時有長官提到,在1996年選總統的時候,各項情報與跡象都顯示中國即將要打過來,部隊每天都是備戰狀態,真的就是一觸即發的戰爭,如果當時沒有美國的航空母艦,現在台灣還會在戰後的復原狀態中,可是現在,北韓對南韓開砲了,美國也說要開來航空母艦前進黃海,但是現在的中國和以往不一樣了,直接表明說開進來我們剛好有個活靶可以練習…只差了14年,這14年可以從默默無聲到直接對嗆,這14年我們到底在幹嘛?

 這些年來
 台灣到底進步了多少?

  經歷了幾個領導者下來,台灣的發展到底怎麼了,本來突飛猛進的腳步,現在卻成了老烏龜,別的不講,尤其在2000政黨輪替之後就特別明顯,當然,在這還是要提一次,人民該有的建設與生活水準,是本來就該進步的,但是有沒有把人民帶往正確的方向,並且大步邁進的頭腦,就要看人了,有的總統很有Guts,但是卻走錯了方向,有的總統很有頭腦,卻沒有Guts,到底有沒有可以同時擁有的頭腦和Guts的總統呀…

  別的不提,某總統很喜歡拿錢出去外交,目的當然就是希望能提高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以及可望進入聯合國之中…等,但是這些天文數字的金錢都出去了,有得到什麼?講白一點,這些國家自己都自身難保了,拿到了錢之後就是他們的了,現在如果台灣和中國出來講話,要聽誰的,答案很明顯了吧,而自己國家內需要幫忙的人民呢?國家內可以促進進步的「重點」發展與建設呢?跑去哪了?

  某總統很喜歡親中,這我倒覺得滿有頭腦的,可是卻地點Guts都沒有,不知道是在怕什麼,講這樣或許會被一些人幹譙,但是現在國際上,台灣出來講話會有幾個國家出來挺?就跟在社會上沒權沒勢的人出來講話,會有幾個人鳥的道理一樣,再這樣下去,台灣進步的腳步只會越來越慢而已。

  而現在,我想最有頭腦與Guts的,我個人認為就是陳菊了,知道台灣現在應該往哪條路發展,就是所謂的文化創意產業,台灣可以說早就從工業時代進步到服務業時代了,而這服務業時代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剛剛所提的文化創意產業,當然,相關的產業也都比以前進步許多,但這只是「應該有的進步」,這本來就該進步的,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但是要做些有建設性,有指標性的建設來呀,並且是要一看就知道的進步,目前就陳菊了,有規劃、有目標的在經營文化創意產業,這些年來的所作所為,高雄的能見度,我想大家有目共睹,一個市長都做成這樣了,那總統呢?

  反觀現在,亞洲文創產業做最好的就屬韓國了,雖然現在反韓情緒高昂,但事實就是這樣,韓劇、韓國歌曲、韓國相關商品,台灣到處都看得到,人家可以做成這樣,那台灣為什麼不行?高雄都努力的把相關的產業推到國際,那政府到底在幹啥?亞運國手被欺負了,政府在幹嘛?人家韓國政府知道台灣反韓,還出來發聲明,不管內容是怎樣,但是還是站出來,政府到底有沒有Guts呀!

 雖然反韓情緒持續當中
 但我還是要說:太妍我愛妳

  我不管是要親中或是自己來,只要是能帶領人民往更好的外來邁進,我都接受,我也不管他藍天綠地或是怎樣,台灣在國際上弱掉是不爭的事實,尤其是和二、三十年前的自己比,真的是遜掉太多,當然,我是指與國際上的地位和當時的環境,我不是看衰自己,只是這是不爭的事實,也請不要跟一些落後的國家相比,以前台灣身為亞洲四小龍,現在這個名詞應該改成亞洲一條龍,就中國這條龍了,我相信絕對又會有人幹譙我,但我還是要提一次,這是不爭的事實。

  看看二、三十年前,台灣的經濟(當時的國際環境)與國際上的地位都高於現在,在軍事上也不差,甚至還可以跟中國抗衡,不要說進攻,自我防禦絕對不成問題,但是現在,中國已經是軍事最強的國家,連美國都不敢輕舉妄動,我相信現在如果要攻打台灣,不用一天,台灣絕對淪陷,我真搞不懂那些不怕戰爭的人到底在想什麼,或許是這樣才會讓人覺得有Guts,但是也要用對地方吧,以為戰爭很好玩是不是?以為美國會來挺是不是?還是天真的以為台灣打得贏嗎?真的打起來我看還有誰敢嗆,我只能說,在還沒當兵之前,還有那一絲絲的期望,當兵之後,只有滿滿的絕望與失望…

 千萬不要對國軍有任何的期望…

  總之,台灣被迎頭趕上,還看不到車尾燈,都是自己造成的,或許生活的太安逸,就忘了要衝刺與突破現況,當然,領導人也是有很大的問題,會被欺負又能奈何?全都是自找的呀,只會在電腦前幹譙又有什麼用?能不能拿出點實際的做為呢?看看中國的領導人做了些什麼,將中國帶領到目前的景象,而台灣的領導人又做了些什麼呢?

 這不是共產主義和民主主義的差別
 而是全國人民與國家未來的癥結

  我相信領導人都是有頭腦的,只是差在短視與遠見,以及有沒有付諸行動,只要認為是正確的、對未來有發展與希望的,做下去就對了,管他反對的聲浪是怎樣,每件事情絕對都不能符合全部人的口味,就像每種音樂都有人喜歡與厭惡一樣,只要能確定的是,對未來是不是真的有幫助!

 好的領導人帶你上天堂
 壞的領導人帶你下地獄

20101129113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