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那件小事 (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




 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 都藏著一個人


  影片開頭的第一句話,就深深的打動了我,腦海中馬上閃出了個人影,並且有著共鳴,因為這句相似的話,不就在我以前所寫的網誌就出現過了,所以這編劇還真和我有所同感,而故事的內容,也充分的展現出那時對於暗戀的悸動,那種…總是說不出口的心裡話…

 是不是喜歡一個人
 就會想收集和珍惜與她相關的東西
 是不是喜歡一個人
 她的習慣也會變成自己的習慣

  在那高中的日子,也曾因為一個女孩子喜歡上了咖啡色、也喝著立頓奶茶,曾有的回憶都寫在日記本中收藏著,深怕忘掉與她發生的任何一件事情,但是我卻沒想到要留下她的照片,這算是我滿後悔的一件事情,所以在往後的日子裡,可以發現我常常會隨身帶著相機,從底片機到現在的數位相機,我都會隨身帶著,因為我不想把那些回憶,在現實中只以文字出現…

  所以看到男主角小莫,隨身都帶著一台相機,我很羨慕以及有種感嘆,如果當時我能夠跟他一樣,隨身也帶著相機去上課,那現在的我,是否就能夠看著照片回憶當時,也能夠把回憶中的情景刻畫的更加完美,但是時到如今又能奈何?

 或許就是有分開
 或許就是沒有在一起
 或許就是時間沉積了一切
 所以心中的位置就還是留著

  隨著離開高中的時間越來越遠,那段回憶下的場景,卻還更添增了些味道,如果當時我去牽了她的手?如果當時我們在一起過?那現在是不是就不會有現在的感觸?總之…時間真的很愛開玩笑,甚至還去結合了地點,讓我在某時的某個場景遇到了她,而且還不只一次,當然心中的感覺是難以形容的,因為我怎麼可以去跟老天爺爭些什麼,我甚至還很感謝祂給我這些相遇的機會。

  小莫把許多心事都藏在心中,卻抒發在他的照片記事本中,而在那本照片記事本,卻記載了全部的小嵐,我想我能體會那種心情,因為高中的我,總是把對她的心情,抒發在我的日記本中,而小嵐卻表現得蠻明白的,或許是影片中前面大都是以小嵐的角度為出發點吧,但是最後當小嵐跟小莫告白,小莫才知道小嵐喜歡了他三年了,但是小莫也是…這樣的感觸,真的…很感傷…因為當我知道她也喜歡我的那一刻,我已經離她好遠…好遠…雖然心中有個位置是她的,但是那已經只能算回憶了吧,因為…

 後來知道她結婚了…



  或許總是要分開之後的相遇,才會特別讓人有說不出的感觸,那眼淚也才會掉的有笑容,這或許也是決大部分的愛情電影或偶像劇,男女主角最後都會分開一段時間,才會再相遇吧,就像小莫與小嵐,分隔九年之後的相遇,彼此心中的感慨萬千,也只有他們兩人可以體會了…

 我很喜歡小嵐帶著笑容的眼淚
 以及小莫的那句話

 我一直在等那個人從美國回來


20110917200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