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想像中的容易多了
只是我們在這城市生活太久
以至於就把它遺忘


  其實我不相信輪迴這種東西,所以也就不相信什麼鬼神的存在,我只相信我所遇到以及我認知以內的東西,說不定在這農曆七月講這個,等下就出來嚇我了,但是如果真的出來嚇我,那我絕對會很爽,也會去研究一下「鬼」這東西到底是什麼樣,其實還是有點好奇,雖然有點矛盾,但是有了這種「形體」的存在,我就不怕死了,因為在我的認知中,「死」了之後就完全化為烏有,如果死之後還可化為另一種生活的方式,何樂而不為?

  有了這樣的認知,所以儘管我多麼想要去嘗試飛的感覺,也不會從這十五樓的高度飛奔出陽台,但是這也讓我發現我不適合住得太高,因為我已經不只一次有飛奔出去的衝動,不是因為我想死,而是因為我想飛呀!

  人生在世,莫過於生死性,這應該是最基本的生活方式,所以生命也才得以延續,或許就是如此的習以為常,所以我們也就常忽略的它們的存在,反而去追尋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東西…

那些生存的意義呢?

那些填滿心中純真的渴望
或許在懂事的那一刻起
早已轉變成名利的渴望

意義開始墮落


  我想要的是什麼?我在追尋的又是什麼?這些早在我的字典裡刻的明白,只是我是否努力的去做了呢?那份明白告訴我說:「沒有」,我用的力氣還不夠,我依然在那份自以為熱血的追尋中,閉著眼睛告訴自己用盡了全力…

好笑…
真是好笑…

  我是否應該在死前做些什麼,讓自己在斷氣的那一刻可以露出點笑容,答案是明白的「要」,但這些總是讓我很矛盾的徘徊,就像長輩常說現在要去怎樣、怎樣的,未來才不會後悔、才會有好的生活,可是是否就如他們所言呢?自己的生活就是應該自己決定,往後才不會後悔吧,總之…要說把人生看得開,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那把尺,要如何去掌握、要如何過的快樂,都有自己的一套見解,又有誰能左右?

或許我的快樂
會在飛的那一刻讓我緊握住

  最後…如果我掛了,我不想有墳或是靈骨塔的東西,只有一個要求,就把我燒的一乾二淨的,然後灑在台灣海峽,因為留著那些有形的東西到底是能做什麼?我想留下的是那些回憶、那些音樂、那些存留在心裡的喜怒哀樂,這樣就夠了。

因為我早已化為烏有

那軀殼

無意義。

20110810004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