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帶著慵懶的樣貌
卻讓我眼眶裡帶著那些許的回憶
氣溫…微風…記憶碎片…
就這樣一路順著馬路帶回家

那年的秋天我做了什麼…?

這答案或許有著很多的解釋
那些記憶碎片給了我一些難受的感觸

對呀…我都走過了那些秋天…
對呀…後悔還痛著、徘徊著…
對呀…如果我真的會後悔 是不是該做些什麼?

一路走來了多少個秋天
本以為我最愛的季節是夏天
卻在某一年才知道我最愛的是秋天
那份悸動其實我也早就忘了
只是那些錯過的秋天
我是否還需要去把握?


今晚
夜空的星星彷彿少了
但這操場上的人卻多了
我卻依然的跑著
就像時間依然的跑著一般

我常望向那人們所謂的星星
其實也就是離我們很遠的太陽
只是在這夜空中
星星很多…很多…多到很美…
讓我暫時遺忘了太陽這名詞的存在

可是離我們最近的星星
是我們所謂的太陽
我們遺忘了他的美
也認為他只有一顆
卻忽略了他的重要、他帶來的四季變換
也因為他的炙熱
讓我暫時遺忘了他後面無數的星辰

是否一樣的東西
遠了…就顯得珍貴
近了…就顯得平常



一樣的操場、一樣的夜光
我持續的跑著
離我最近的發光體
一樣是在不遠處的大樓

身旁的氣溫預告了秋的到來
耳機傳來的音樂告訴我生命的存在
突然一道光從我眼角閃過
離我最近的發光體
突然變成一隻螢火蟲

螢火蟲!?

那一丁點的光亮
在這喧嘩城市中的寧靜操場
顯得特別孤單…
如同太陽掩蓋星星成為唯一一般

那現在要成為螢火蟲?
遠處的大樓?
漫步在天空的星星?
或是炙熱的太陽?

在我懷念秋的那些記憶時
嶄新的秋也即將到來
要成為什麼?
我想我已經明白

20110824002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