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turning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回到家就會站在落地窗前
看著陽台外的世界
聽著這世界傳來的聲音

 俯視這世界的感覺…滿好的…

不管天是白的、灰的黑的藍的
都有著其特有的感受
儘管那畫面依然
卻都蘊含著許多我不知道的故事

那棟房子裡住著誰…?
那間我熟悉的店現在生意如何…?
那些經過的人們要去哪裡…?
那曾經走過的路上…今天又有誰經過…?

 這世界依然還是在轉動著…

轉呀…轉呀轉的
轉到了站在落地窗前的我…
不管是眼睛面前有形的現實…
或是腦袋中無形的記憶…
都默默得在轉著…靜靜得在轉著…
甚至是我無法控制得在轉著…

 我可以轉到我想要的世界嗎…?

最近的生活失去了樂團這一塊
其實很空虛的…
我想要再重新組個團
彈著吉他、唱著歌…
卻一點動力都沒有…
我應該把念頭轉到現實生活中的…
我彷彿被惡魔控制著滯留在原地…
可是我卻一直告訴自己要行動…

 我恨我被惡魔控制著…

而這禮拜學校也將開學
我也多了個「老師」的頭銜
在學校裡教「網路文學與休閒」、「休閒與運動史」
老實說我再怎麼想
我也沒想過會在大學裡教書
也沒想過學校還開了兩門課要給我教

「網路文學與休閒」這門課我還有把握
因為網路文學的東西跟傳播有關
以前所學都可以運用在教材裡
再加上自己本身有在寫、也有在看
所以算有自信可以教很多
不過「休閒與運動史」這可就難倒我了
在教材的編寫上也準備了很多資料與書籍
雖然我看起來一點也不像老師
但是我可不想沒東西教、或是教得稀巴爛

當然也有向老師請教課堂上的一些事情
老師也叮嚀了我許多該注意的地方
像是學生愛上不上的、學生相處的方面…等
尤其是在我的言行舉止方面
看來Rocker的個性在課堂上須要掩蓋一下
不過…我想我還是會以我所想像的教法教

 掩蓋還不需要吧

就算學生不聽課
以我獨立樂團多年的經驗
這點早就可以面對與接受
下面的不聽或是沒什麼人來
我只要把我該呈現的做好
一切都對得起自己這樣就好
只是…上課又被叫成學生怎麼辦…?
真不知道上課第一句話要講什麼…?
不過真有一種連自己都覺得很噁的念頭

 我居然想當個好老師

但不管如何
這世界依然還是會轉著
不會因為誰而暫停或倒轉
我再這樣被惡魔控制著只是浪費我的生命罷了
我的歌曲還很多沒錄出來
我該轉得比這個世界還快
不然我每天俯視這世界是在幹嘛
這世界是該被我踩在腳下的!

20110213232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