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殺 白色故居 山頂海邊 預產期 冰店 離婚 小三


2012/2/17

  在一個很黑的夜晚,在不知名的大草原上,有一群人在械鬥,我是其中的一人,打到最後,我滿身是血,草地也一片血紅,我對面的人是璋仔,好久沒見到這個人,他也全身是血,我們握手言和,還抱在一起,結束這場械鬥之後,我就向草原的外圍走去…
  天空依然黑暗,我走著…走著,看到一排豪宅,是一排很長、很長,有很多棟連在一起的豪宅,我一心只想爬過豪宅到另外一頭,不加思索的,我就直接從豪宅的外牆爬了上去,滿高的,大概是五、六層吧,還是更高,只記得很高,我就這樣一直爬著,好不容易到了頂樓,我知道我可以翻過去了,就在可以翻過去的那一剎那,天馬上變成白色的,身上的鮮血也不見了,光亮很刺眼,照亮了這個世界,而這個世界是全然不同的世界,卻又是個非常熟悉的世界,是我小時候住在桃園的那條巷子底,我在一棟兩層樓的樓頂上,與之前爬很高的高度相較,這兩層樓低太多了,我就順著房子的外牆爬了下來…
  因為是在巷子底,我就想去看看小時候住的房子現在變的如何,就往巷子的出口走去,只是比較奇怪的是,房子的顏色都變成白色的了,眼前全都是以白色為主軸的色系,看起來就像是雪地那般的感覺,巷子中也全都沒人,只有我一個人走著,然後我看到我小時候住的房子,整棟都改建了,改成非常歐美系的感覺,當然,也是白色系的,又看看小時候那些好朋友過的如何,卻都看不到,只能在外頭看看,好不容易看到三個人,拿著梯子靠在一面白色的牆上,這白色的牆應該是我夢境最底的界線,梯子不知通往哪裡,因為我看不見上頭,但這三個人全都靜止不動,我也只能看到背面與頭髮擋住臉的側面…

2012/2/19
  在一天晚上,是Zoe預產期的前一天,我、一元、Rebecca、小亭、Zoe、博仁、弘儒,說好要一起去台中的某個海邊游泳,就開著兩台車,一路去了台中,一元開車,我坐副駕,Rebecca、小亭、Zoe三個坐後面…
  開夜車還好,比較奇怪的是這路崎嶇蜿蜒,不像是高速公路,倒像是山路,經過了一些時候,好不容易到了要游泳的地方,可是卻是個非常奇怪的地方,因為顯然是在山上,我們下車,走了一段山路,這段山路很小條,就大約兩個人可以併走的寬度,兩旁都是雜草,路也是土的那種,在走的過程中,還有打電話給佳霖,他還幹譙說怎麼沒約他,一元還拿過去講,大家突然就笑了起來…
  等走到可以游泳的地方,更妙了,那裡就小條山路的盡頭,站在這盡頭的上方,可以看到一往無際的海,但這海卻是綠色的,就像是髒髒的海那樣,我覺得非常奇怪,但是大家都覺得很正常,還說之前的海岸線在很遠的那頭,重點是,這山路盡頭的下方,是一座國小,也就是說我們在一座被海水淹沒的國小游泳,這時的天微亮,就像是白天、夜晚剛要交接時那樣,我們大家都換衣服跳下去游泳了,但奇怪的是,Zoe不是隔天預產期,可是肚子卻看不出有懷孕的跡象,跟平常沒兩樣,我跳下水後,我還看到林智信,這是好久沒見到的人…

2012/2/19

  在家裡和親戚、朋友聊天,五叔突然進來說有朋友來找我,想說怎麼不自己進來就好,就請五叔叫他自己進來,看到還真嚇一大跳,怎麼會是她!?因為她這個時候應該在美國的土地上,但夢中我對她知道我家卻不怎麼驚訝,雖然她眼上帶著笑容,但我知道她內心有著一些事情,卻還跟她開著玩笑,但這玩笑好像有點過頭了,她就生氣的走了出去,我看情形不對就追了出去,一把拉住她,她卻哭了起來,看著她哭泣的模樣,別人可能會嚇到,因為她給人的形像總是獨立自主的,可謂新時代的新女性,但內心卻好像有那麼一點不怎麼堅強,還是有著小女孩的一面,她就這樣哭著…哭著…卻什麼也都沒說,我也沒多問什麼,請她早點休息…
  時間一下從晚上跳到隔天下午,我帶她到了一間冰果室吃冰,是一間大約民國七零年代風格的店,在吃冰的同時,她才說了她家裡的一些事情,說他爸媽要離婚了,因為她爸在外頭有個小三,讓爸媽都分居了,而她爸最近在生意上遇到困難,還是她媽媽資助她爸爸的,希望她爸爸能順利度過,語畢,眼淚又掉了下來,最後不知怎麼的,多了條棉被,她就把棉被鋪在冰店的桌上,隨性的躺上去睡了…

20120219211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