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刀魚




小時候的餐桌上
常常會有秋刀魚的出現
因為…
小時候的我…
很愛吃媽媽煎的秋刀魚…
媽媽也為我樂此不疲

長大後…
秋刀魚漸漸的離開了我的生活…
因為…
漸漸的覺得秋刀魚其實不太好吃…
那小時候的味道…
 彷彿只在記憶中…

走過歲目…走過時光…走過任何新的味道…
突然有種新的體認…
媽媽所煎的秋刀魚…
其實都沒有改變…
就連自己…或是這個世界…
也還是任性的不願改變…

原來…其實都一樣…
不一樣的…
只是媽媽不再幫我挑刺…
媽媽不再把好吃的部份留給長大後的我…



要改變的是自己…
那個長大後的自己…
那個必須自己面對一切的自己…
那個會幫下一個人挑刺的自己…
那個把最好的一部分留給下一個人的自己…


20100205142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