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了天…

雨墜…

亂了步伐的人們…些許…
亂了自我的人們…些許…

不亂的是…雨…

看似紛亂的雨…
看似整齊劃一的雨…

在不同的時候會有不同的解讀
但他們終將墜入大地
激起生命最後的水花
結束在消失的圓圈之中


陰了天…

雨依然墜下…

人們打起了傘…
五花十色的傘…
從空俯視…好不美麗…

雨從傘簷滑落…
在生命消失之前與大地接為一線…

人們架起了籠…
五花十色的籠…
可以行走的籠…由自己操控…




外頭的世界…
是我的? 是他的?
是我可以選擇? 是他可以選擇?

外頭的紛紛擾擾…
是我期望的? 是他期望的?
是我想要的? 是他想要的?

我在傘下看著世界
是喜? 是怒? 是哀? 是樂?
我在籠中看世界
是喜? 是怒? 是哀? 是樂?

是傘? 是籠?
在不同的時候會有不同的解讀

我可以瀟灑的甩開傘
即使淋的遍體麟傷
但我知道我曾瀟灑過…
但我知道我選擇了那瀟灑的道路…

我可以瀟灑的甩開籠
因為遠方烏雲的那一道隙縫後面
還有著燦爛的陽光

我…


甩開了嗎…?





20101024222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