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olutionary Road




其實很多時候都會迷網
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往後到底要過著怎樣的生活?
到老陪在身邊的會是誰?

其實許許多多的問題
都避不開現實的可能
因為人類還是要爭一口飯吃
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住…


  「真愛旅程」反映出現在大部份的家庭,在人脫離了那個夢想的年代,出現的就是這般的情景,而這般的情景,隨處可見、隨處可有…或許吧,這也就是許多人不想長大的原因,自己看了也很感慨,尤其螢幕中出現全都戴帽子穿西裝上班的情景,更刺激了我的腦神經,我不喜歡穿西裝,所以我也不想找那種穿西裝上班的工作,我執著的,是電影中嚮往巴黎的衝勁,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衝勁…

  整天待在一個自己不想待的地方工作,為的是什麼?家庭?小孩?任何不知名的事物?在這脫離夢想的年紀,還有那種念頭真的是瘋了,可是想想,如果電影的情節,真的全家搬到了巴黎,是否還會過著一樣的生活?亦或轉變了另一個結局的產生?未來…還真的是未知數…要去做出什麼樣的變化,或許要有顆馬力強大的心臟,才支撐的了,或者…就讓自己瘋狂點…

  所幸,剛找到一份研究助理的工作,還真的是非常的「研究」,除了一樣要上班打卡之外,其他都很符合我的要求,不用穿西裝、可以跑出在內、去發現各處不一樣的故事,這三個月堅持不去南科真是對了!雖然此專案只到十月底,但是我做的很爽,上班都是以期待發現新事物的心情去上班,尤其跟一些不認識的人接觸,我是會不自在的,但是有個「名稱」去交流,那不自在的感覺彷彿就不見了,好在我也承認我是瘋狂的怪咖,如果瘋狂是活在有意義的人生,我想我做到了,至少目前為止我是…

 那妳呢?





20100520215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