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降風




制服所散發出的青春…
那年的種種…
我依然記得…

什麼時後…身上不再穿著制服…
什麼時後…青春的光芒已默默的退去…

夏末的風…
迎面而來的清爽…
突然浮出許多的畫面…
如果能重來…我揮霍依然…



September 1996


菸、啤酒、棒球、管樂隊、call機、伍佰、MTVKTV、機車…

這部電影勾起了我許多那年的回憶…
記得剛踏入高中
整個人放肆了起來
馬上跟許多所謂的不良少年拼湊在一塊
在學校好不風光
連在教官室都知道我們是誰
不到兩個月
兩支大過已經在我的生命中留下最初的記號
但我們仍熱血著
兄弟來兄弟去的,義氣好像突然的高漲了起來
生活想當然爾的多彩多姿
檳來將黨,酒來吐煙
夜生活也好像突然多了起來

上課一定要等下課的煙
地下停車場總是煙霧瀰漫
無聊的時候還會跑去解鎖
蒐集許多的密碼鎖
好像成為了打發時間的活動
更無聊的
就拿把鑰匙去開機車的鎖
也不是想偷
只是把機車的鎖打開
就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高中在學校的一切
就如同九月的風那般
熱血中帶點輕微的憂

我想起在管樂隊的一切
那樣的晨練…那陽光和煦的午後…
合奏的曲子仍在耳邊迴盪…
吹著黑管的她…仍在腦海不曾抹滅…

我想起在醫院急診室外頭流下的那些眼淚…
那是熱血給的傷痕…那是追趕速度所賜的警告…
稱兄道弟的揮汗血淚…那傷口似乎還能感受到疼痛…
而那些人…現在還在身邊的有誰?

友情、愛情的堆疊
讓我的那段日子,比別人更顯得特別
青春其實都一直存在著
只是從有形化為了無形
而那些人…也都只剩記憶的殘影…包括那個自己…


九降風
這部電影真的很touch到我的心
只能說裡面有太多情景
貼到了回憶中的許多片段
那些我似乎遺忘的回憶…原來還在…

就像九月的風
尤其是在午後的微風…攪和著和煦的夕陽…
眼睛一矇…畫面油然而生…
但奇怪的是…
畫面盡是穿著制服的那段熱血青春…

如果青春是一顆棒球
我會像電影的最後
盡全力的投出…也會盡全力的揮擊出去…
不管後果如何
都是青春揮霍的印記
也是許多人們心中的共同記憶…
我慶幸…我曾揮霍…
我後悔…我應該再更揮霍…


可是…那些日子已不復存在…

     卻又有著復返的期待…

突然想起那年九月的風…



20100210004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