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虛假的遺忘中…遇見失去的愛情…




討厭濕冷的天氣
但這路口確有這惱人的觸覺

往右前方望去
那閃爍的招牌下方
紅的讓我知道現在12
刺出市政府屋頂的那方…烏雲圍繞
陰的讓我更顯寒冷

傘隔絕了雨…卻隔絕不了這滿地的潮…
紅綠燈隔絕了人…卻隔絕不了往前的斑馬線…
人隔絕了彼此…卻隔絕不了存在的記憶…
何處有隔絕的魔力…

走入誠品…
裝潢很符合腳印下幾萬塊的價值
就如同穿拖鞋站在門口
會有種考慮要不要進來的感覺
只是人群顯得稀落…
只是身旁人們的對話顯得有點市儈…
只是…我不知道妳在這裡…

走出電扶梯
左方是另一個世界的存在
也是一個熟悉感的存在

 是妳!

我在心中吶喊著…
妳身穿深色套裝低著頭坐在那
我又專注的確定了一次
沒錯…是妳…只是成熟了許多…
很多回憶浮現…
很難形容這幾秒鐘的時間能看見多少回憶…
有個念頭想去跟妳打個招呼
但離開的念頭隨即而來…

因為我可以確定妳是故意低下了頭
因為我站在妳前方三步遠
因為如果有客人的話,妳應該會打招呼的
因為我應該不是個客人…

走吧…如果不想被尷尬圍繞的話…
走吧…或許這樣做是最好的…
走吧…彼此都是很瀟灑的…

轉過頭…妳仍是妳…我仍是我…回憶仍是回憶…

或許平常沒有想起…
但也不代表愛情未曾存在過…
也或許那不是愛情…
但生活總愛在不經意之中開個小玩笑…
讓遺忘中又激起了些許回憶…



跨出大門…往那方望去…

 2010
    原來…七年過去了…


20100109013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