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情人




很有意思的一個議題
或許有的人對這議題也很感興趣
但有沒有遇過又是另外一回事

  記得之前曾交過一個女朋友,符合這議題中的所有理論,幾乎是完全貼切,或許人們在有些時候都有種昏頭的感覺,不知道該不該早點離開,其實在交往的一開始,就可以看出這段感情該不該繼續,那時的我們,幾乎每天吵架,真得是幾乎每天,任何事情都可以吵,小到要吃什麼也可以吵,從一開始我就在忍耐,不過都還可接受,可是忍越久,就發現我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

  舉例來說吧,無論在哪邊都須要報備,沒找到人可以吵很大;限定不能跟誰出去,尤其是女的,男的她不喜歡也不行,就算是大家一起出去的也不行;限定一定要去哪裡就是哪裡;規定東規定西的,只要不合乎她喜歡的就是不行,或許講有公主病比較容易懂,但是又比公主病等級高出許多。

  也在那期間中,研究所的課業落後了,研究進度大大停擺,我研一就把全部學分修完,研二要衝論文的計劃居然破功,許多朋友只要看她在我身邊,場子就不會太好,因為她總是會對我一些朋友露出敵意,尤其是女性的朋友,但她總是有她的理由,總是會去演一個弱者,讓大家去關心她然後幹譙我,甚至是在面前要自殺的戲碼都會出現!但這些就都算了,交往到後來我真的是已經忍到極限,只要他開始吵,我就不太想理她,她就開始會動手打人,開始會摔我東西,真得是考驗我的容忍極限,想起有一次在街上她又動手,我不想再忍於是還了手,她居然當街大叫有人要打女人!是很大聲狂叫的那種,然後又露出很懼怕的表情,跟剛剛動手的凶狠模樣差別超大!

  真的很傻眼,寫到這邊一股火就上來了,想起太多以前的事情,但是讓我真正決定不跟她在一起,是因為一通電話,我也很恨我自己居然讓她講這通電話,就是讓她去幹譙我在她之前的女朋友,我只能說我是個臭卒仔,讓她去幹譙這麼一個好女孩,我跟這女孩就像是家人一樣,就算沒有交往了,還是會關心彼此,而我居然讓她在我旁邊幹譙我的家人!我真得是臭卒仔,現在回想起來我還真搞不懂我為什麼會沒有阻止她,只有哭,馬的,居然在一邊哭,而且是那種哭到哽咽的哭,她也沒有因為我哭而停止幹譙,我真是她媽的孬!

  就是那次,我決定不再跟她在一起,因為我已經受夠了,幾乎每天的爭吵我已經神經緊繃,也不只一次的對自己說,只要她再對我動手或是摔我東西,我一定不會再忍下去,後來的一次爭吵,原因是因為有跟朋友說要唱歌,但是還沒確定,所以沒跟她說,當天晚上會再討論要不要去,重點是討論的時候她在旁邊,她就因為這點不爽,當場生氣!當然,在一旁的朋友也是很尷尬,但是也都習慣了,她照例不爽的出去,我當然照例的也要出去安撫,不過其實那時的我已經根本不想理她,但我明白不跟出去她會吵更大,於是就一如往常的兩個人在外面爭吵,但這次吵很大,我也動了手,而她直接把煙燙在我臉上,這突如其來舉動我還真的有那麼的嚇一跳,因為從來沒人敢這樣對我做過,但是火氣馬上就把這一嚇給掩蓋了過去,但她說我動手打女人就是要被燙!我他媽的真的就讓她燙這一下,她看我居然沒還手,就去旁邊把我的貝斯拿起來砸了下去!

  不過她還真做錯事了,砸一個樂手的樂器,沒玩音樂的絕對不能體會,但有玩音樂的人,視樂器為第二生命,這點我絕對可以大聲的講出來,我哪忍得下去,就一邊幹譙一邊尻巴掌,尻到裡面的人都出來擋,她又馬上變一個弱者,又再演了,或許家都知道了,所以也就不太理她,她也發覺這異樣,就又來要對我動手,怪了,為什麼我要還手還要被我朋友擋…突然想起來覺得有點不爽,當然她打不到我又去摔我手錶、包包之類的,之中又摔壞我一支手機,這是第二支被摔壞的手機!

  更扯的是他居然叫警察來,重點是她看到藍紅色的燈在牆上一閃,她馬上抱頭蹲了下去,就好像被打得很嚴重似的,兩個警察一下警車,一個就去看她有沒有怎樣,另一個就來質問我打他幹嘛!是很兇的那種質問,還好這場面我也算看不少,直接回嗆她拿菸燙我的臉!由於痕跡非常明顯,再加上旁邊的人講了事情的經過,警察最後好聲好氣的對我說,男女朋友吵架的事情,他們沒辦法管,警察走了,她也無地自容。

  這件事之後,我發覺我在精神上已經超越忍耐的界線,半年多來的忍受,我才發現原來我的脾氣這麼好,容忍的程度也遠超過一般人了,但是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發現我已經非常有可能做出犯罪的事情,在那樣的精神壓力之下,我已經有了這種危機意識,我可不想因為這鳥事進去蹲,於是我求助於我當時的指導教授,在我將事情陳述之後,我指導教授讓我認識了一個新名詞…

 「危險情人」

  說來好笑,一些案件和一些理論上的陳述,幾乎都恰到好處的接合我和她之間,或許早些日子看過這些資料,我就不會和她在一起,總之…那時討論的結果,就是與她斷絕聯繫,或許是有交往過吧,至少還在念一些情份,她有說過她曾是教友,所以希望用教會的力量感化她,所以在說了某天再某教會見之後,就不跟她聯絡,而這段期間也跟那教會的教友,討論怎麼感化她的事,怪了,現在想想,那時候幹嘛這樣做?

 她找不到我,就去砸我的研究室!

  這是她最後一次砸我東西,不過這次砸的超大,我很氣!我真的非常氣!但是我還是忍著安撫她,希望她去教會,跟教友一起禱告之類的,安撫一兩個小時,後來我是請她爸帶她回去的,不過這一兩個小時,我每分每秒都在告訴自己要忍耐,我有大好的前程,我一定要忍耐!努力克制自己心中的怒火,我發覺…我真的很有克制的能力…而研究室拜她之賜,鎖了起來,誰都進不去,而我繼續不連絡,直到約定去教會的那一天…





 中場休息一下

  講個我光頭的故事,其實我不想剃光頭的,只是因為和指導教授、兩個同學在某間家樂福吃飯聊天,又看到某一百塊剪髮的地方,我指導教授說了要剃光頭改變造型,才會警惕自己要改變!本來是一直拒絕的,但是加上身邊兩位好同學的加持,在瘋狂的「篩弄」之下,我帶著笑容走進去這間剪髮的地方,這應該是我剪髮最快的一次,理髮師雖然戴著口罩,但是我知道她是帶著笑容的,因為她笑咪咪的眼睛都在鏡子裡被我發現…

  剪完之後馬上就發覺有改變!好涼爽的感覺,而且我同學都在笑,我指導教授也在笑,看得連我都在笑,而且身邊的朋友看到我也都笑了,突然發覺我好久沒那樣的笑過,也好像很久沒看我身邊的好朋友那像的笑過了,雖然後來有點後悔當初的衝動,但是有這些笑容,值得!!

  另外還有會喜歡海綿寶寶,也是大約在那個時候,因為看到海綿寶寶的笑容,我由衷的喜愛,尤其是在卡通裡為了要成為蟹堡的店員,所付出的努力,讓我覺得我要振作,因為這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轉捩點罷了!





 到了教會那天

  她依約來了,不過她一來就一掌往我的頭打下去,超大力的,我馬上起身要還手,卻又被擋下來,奇怪?為什麼總是我被擋住?本來歡樂的教會馬上變得安靜,小孩被叫出去,大人圍了過來,就開始講一些道理,但是她總是聽不進去,神情有種不屑,或許教友比較有經驗,所以把她請到別的地方聊天,而有位長輩教友,在她離開之後,語重心長對我說,他也跟我遇過一樣的問題,只不過他已經結婚了,也有了小孩,總之相處過程就與我差不多,幾乎每天吵、摔東西、要自殺、要怎樣的,精神壓力也是很緊繃,最後是藉由教會的力量才得到慰藉,雖然最後是離婚收場,但是生活彷彿重獲新生,聽到這我當時還燃起了一個希望,就是希望她可以藉由教會的力量重生…

  但一樣的事情又出現了,她開始擺出可憐樣,但這次她說我把她的肚子搞大了,教會的人馬上劍鋒一轉,轉到我這,我腦海馬上浮現她之前才說她有了,我還帶她去檢查,結果沒有;還有她說她有腦癌,只剩三個月生命…有的沒的一堆,或許是我早已對這些鳥事有免疫力了,馬上要求到醫院檢查,還有說我一直打她,所以怕我會打她,還走出教會,也請了警察來,警察照例的凶狠直問我,我也照例的回嗆,只是這次是嗆直接來醫院檢查,什麼事都可以明瞭,當然,最後警察也是好聲好氣的不管男女朋友之間的事,她照例無地自容,很生氣的去開車,教友慌張的叫小朋友趕快進去教會,還拉下了鐵門,直說趕快躲起來,怕她會開車來撞人,最後他開走了,雖然沒有撞人的舉動,但是那位長輩教友,再次語重心長對我說話,但這次是說了可能沒辦法幫我感化她…

 那個希望…破滅…

  後來我依舊依照我指導教授的方法,不跟她有任何往來,但她卻用了許多辦法要找我或引我出來,其中之一就是瘋狂的造謠,不管認不認識我的,都會說我把她的肚子搞大,所以拋棄她;我在外面狂劈腿,一直劈腿,劈腿到不行;我會一直打女人,只要不合我意就打女人…反正有的沒的一堆,我也是後來有朋友來問我怎麼對她這樣,我才恍然大悟,因為後來在PO文章的時候就會被噓什麼劈腿之類的東西;還有一些學校的學妹,本來見面還會打個招呼和聊天的,結果後來都當作不認識…之類的,總之她又擺出一副可憐樣,要踩著我的頭博取關心,老實說那時候很氣,但是想想就算了,認識我的人知道事情的真假,不認識或跟我不熟的,要相信就去相信,甚至要當做不認識我也沒差,雖然有時候想起來還是很氣,但是就還是算了,奇怪?為什麼當時就還真的給他算了。

  總之從她身上我是學到超多事情的,也對自己有更深十八層的了解,但我不會跟其他人一樣,會說什麼謝謝,至少我還知道我恩怨分明,但是之前有說過算了我就不會再去追究什麼,我要我的生活,她也有她要的生活,我不會去找她,也希望她不會來找我,但是路上如果遇到,我也是會打聲招呼,要喝杯酒我也願意,甚至是聊個天也都可以,因為過去的事情真的就過去了,但我知道我絕對不會再讓一樣的事情發生第二次,再惹我我也一定不會以「算了」帶過,絕對予以回報!

  所以現在的我,只要遇到有公主病症狀、或是有危險情人相關情形的,就不會想去有更深的認識,甚至連當朋友都不想,不管長的多正都一樣,我想應該比當初她正的也不多,總之…我不會去當好人,與好人有關的事情我都覺得噁心,反正公主有很多僕人會去恭奉,也會有許多白馬王子去愛、去養,就算不屑我,我也沒差,因為最好不要靠近我!就算雖然還是很愛看正妹,但是要交朋友就會以個性為主,正不正也就不會是考慮的因素。

  總之…有過這樣的經驗,就是有過就好,如果遇到了,或是不了解的,網路上也有很多資料可以找的到,危險情人我只能說當當朋友可以,但是我只會以君子之交帶過,如果因為一樣的事情心情不好,看看海綿寶寶或許會對生命有另一層的解讀。

201009291053

留言

  1. 的確是很個恐怖的危險情人!
    美麗臉龐底下藏的暴力與焦躁。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