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席之地




  感觸滿深的一部電影,因為有著熟悉的場景,還有熟悉的堅持,在音樂的路途上,我相信有很多人跟莫子一樣,不管是電影中,或是生活在我的周遭,但是也請相信我,放棄堅持的人更多…

  很多獨立音樂人,其實很多都像莫子一樣,對於音樂有種龜毛的堅持,不知道在龜毛什麼,儘管只能在昏暗的Live house中演出,也是甘之如飴,要靠音樂賺錢?可以吧…如果屈就於現實,很多時候…自己想要做的音樂,並不是「上頭」所喜歡的,就必須要修改、就必須要做自己不喜歡的音樂…就像凱西一樣,自己的創作,還是得修改成製作人所喜歡的樣子,這樣…好或不好?

  我知道很多人對於搞樂團的,有的人或許會覺得很酷、很帥,但那也只是表面的覺得,其實或多或少都還是有負面的觀感,抽菸、酗酒、嗑藥、糜爛…等,就是一些奇怪的人,但那又如何?其實我還覺得人生在世,不做點瘋狂的事情,那活著有什麼意義?我討厭那種平淡無奇的生活,也覺得「好學生」或是「好人」,才是所謂的怪人,難道「路」就一定要直直的走嗎?我不爽、我想要蛇行一下不行嗎?

  很多人會覺得莫子很笨吧,很多也會覺得像我們這些堅持搞團的人,都是一些白癡、笨蛋,正當的事情不做,卻做一些沒有前途、沒有未來的事情,可笑,真的非常可笑,連我自己也覺得可笑,尤其是自己有選擇權的時候,我更會覺得自己是白癡一個,機會總是會有,只是我都沒有把握住,是自己不夠好,還是堅持在搞鬼,好像都不再那麼重要,即使很多時候都會後悔…

  帶走吧…都帶走吧…其實一切都是可以帶走的,或許堅持有一天可能也會瀟灑的被現實帶走,我或許也會瀟灑的說「那又如何?」不管怎樣,覺得我怪的人,其實我也習慣的很,至少我擁有自我的獨特性,那些習慣於世俗,人生就是一個樣子的人,只能說你們是對的,我們這些「怪人」,或許能給你們的生活上有些歡樂、可以多罵幾句白癡,但是你們真的覺得自己生活的快樂嗎?什麼事情都活在一些無形的規範之中,如果真的快樂,也請繼續保持下去,如果是虛假的快樂,何必再欺騙自己?

  莫子與凱西就是最好的對比,要堅持做自己的音樂,還是做順應他人的音樂,其實都可以,不是自己爽不爽的問題,也不是能得到什麼的問題,只是能不能瀟灑的去面對,我他媽的不是一個好人,反叛與瀟灑彷彿在骨子裡囤積的很多。

20100102182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