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




昨天去看了老友的樂團
好久不見了…
之前都一直說要去找他
時間卻都一直敲不定
但昨天的見面…值得…

  記得2002年的時候,組了第一個樂團,它的名字叫做「深紅色」,很懷念的一個名字,也是意義很深遠的一個名字,有多久沒想起這個名字與那段時光了?很久了吧…但可以確定的是,昨天看到芋頭的時候,那段時光原來都還那麼深刻…

  芋頭就是當初「深紅色」的鼓手,現在則是「罌粟花」鼓手,大家都叫他「雪」,七年多的時間過去了,突然發覺當初玩團的朋友,現在大部分好像都沒有玩團了,也有聊到很多之前的事情,這樣的寒喧好像是一定要的,但我可以確定的是,回憶的感覺絕對大於寒喧之語…

  很感慨呀…真的很感慨,他目前住屏東,卻是台南、高雄的在跑,很熱血的一個青年,還是該說壯年?本身也還是有自己的工作,跟大部分的獨立音樂人一樣,都是將音樂融入在生活之中,但音樂還是得有工作所賺的錢來支撐,社會還是現實的,儘管你有想實現的夢想,可是我能感受到他在心中的快樂與富裕。

  演奏現場的音響,還是將心臟震的很爽,如果沒有習慣這樣的音量,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很不舒服,突然想起很久沒在舞台上飆汗了,每當站在舞台上,儘管台下的人很少,我都可以感覺到離夢想近了一點,那種感受…我想應該也有人和我一樣…只是下了舞台,夢想彷彿又離開了些…

  而昨晚和朋友一起喝茶聊天,有朋友決定結婚,原因是因為有了小孩,目前因為小孩結婚的也很多,所以並不覺得訝異,但結婚應該是快樂的事情,可是在他們之間,卻顯得困難重重,簡單來說,女方家長看不起男方,要結婚可以,只有兩條路,第一條路就是聘金三千萬、要有透天的豪宅、雙B等級以上的車子…等,才可以娶回家,不然就是第二條路,結婚就自己去結,結婚當天也不會去,以後什麼事情都不能牽扯到女方家,等於就是沒這個女兒,完全切斷關係…而他們選擇了第二條路…

  看似偶像劇裡發生的事情,其實很常見…雖然很替他們覺得可憐,可是現實不就這樣嗎?而且在朋友之中就很常遇見了,有的就是要交有錢的男朋友,而且還大咧咧的說著、亦或說著你沒錢就怎樣、怎樣的…該說他們現時還是聰明?其實我覺得他們真是聰明,交個有錢的男朋友至少不愁吃穿了,這樣的生活誰不想要?這個社會本來就是只看錢的…

  或許吧,如果把現實與實現分為外在與內在的觀感,有的人富裕了外在,得到了想要有的生活,可是內在是不是就空虛了許多,而有的人富裕了內在,得到了想要有的生活,可是外在是不是就困難了許多,當然,能夠外在、內在兼顧是最好,如果不能雙得,富裕外在的人,時間久了是不是就會有許多的遺憾產生?而富裕內在的人,時間久了是不是就會嫌棄了眼前的生活?

或許吧…
許多的事情或是夢想
只是為了實現在現實中的一種感觸罷了…
那種感觸的「尺」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會不同
而且也會改變…

  而明天…可以拿到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張的畢業證書,也算是達成了某一個夢想,可是達成之後卻是被現實擁抱的開始,總覺得還有好多事情還沒有實現…總覺得就這樣放棄好不甘心…總覺得我該為現實與實現之間做一個了斷…總覺得握緊的堅持怎麼還是放不開…即使堅持錯了…

20100124232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