誌謝




  在寫論文當中,常常就會在想這篇「誌謝」該怎麼寫,但是論文還沒完成,怎麼想都是多餘,而現在…終於到了這個時候,這段日子回想起來,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首先當然是要感謝我的指導教授 梁丹青 梁老師,以及我的前指導教授 黃世杰 黃老師,這兩位指導教授讓我的研究所生涯裡,學到了許多事情,記得當初剛進入學校的時候,對於傳播相關方面的知識,是相當的陌生,因為在大學時代就讀的是環境工程,但因為自己對於傳播相當感興趣,才會毅然決然的選擇考與傳播相關的研究所。

  在就讀研究所的期間,從廣播的製作,到新聞與記錄片的製作,都讓我對於自己感到興趣的領域有更深的了解,而且也在老師的帶領下,參加了許多的比賽,也都有不錯的成績,尤其是在於音樂的部份,兩位老師都非常的支持,甚至在於研究論文的部份,也讓我能夠以獨立樂團文化,做為主要的研究領域,這真的是非常難得,因為這總讓我想起一位就讀南部某間研究所的朋友,她也想研究類似的題目,卻被她的指導教授給否決了,甚至還選了其他的題目給她研究,所以兩位老師的支持,不僅能夠讓我在獨立樂團文化的學術研究上,貢獻出一點心力,也能讓更多的人去了解獨立樂團的文化,畢竟台灣目前的學術研究很少,會去做相關研究的人也不多,在此真的非常感謝兩位老師。

  現在腦海中有很多片段,很多在當時都會覺得很苦,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就如同茶回甘一般,讓嘴角微微上揚,記得那時候做報告做到天昏地暗、廣播做不好被老闆幹譙、還有跑新聞做紀錄片的點點滴滴…很多很多,這些都是回憶的一部份,當然,在學校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新聞中心了,這裡有很多爆肝的跡象,不管是我還是在這邊打拼的朋友們,不知怎麼的…幾乎都是女的,讓身在這邊的我,可以有更多的動力做事情,真的很感謝她們:小豆~謝謝妳、雅培~謝謝妳、071~謝謝妳、++~謝謝妳、肉粽龜~謝謝妳、喜芽~謝謝妳、瓜瓜~謝謝妳、還我有的女神淇淇~更謝謝妳。

  身為同學兼兄弟的博仁當然也是要謝謝你,這段期間不僅僅是飯咖兼酒咖,更是在學校裡一同打拼的戰友,這又想起班上同學,雖然有些已經先離開了我們,但是很抱歉的,我也必須先離開另一些同學了,阿布、明志、小米、顯哥、耀揚哥、棟哥、寬爸、阿珂、峯哥、阿湯哥、小孜孜、小薇、小馬、心怡…謝謝你們唷。

  身為南台人也要感謝這邊的朋友們,火龍果四姐妹、曾是新聞中心的大家、南台街的店家,尤其是高師傅的阿姨,每次看到我都非常至極的親切,以及PUB便當店的板著臉老闆娘,有一次看到我居然笑著說謝謝,這可是南台街的大新聞,也讓我師奶殺手的紀錄又多了一筆、還有南台的無數正妹,妳們的存在可說是本人的精神支柱,每當精神不濟的時候,看到妳們就讓我精神恢復迅速、還有總是要去參加卻一直沒機會參加的熱音社,或許你們不知道熱音社對我的意義是什麼,但是我真的很想參加,很想融入熱音社的生活中,可是卻一直沒有足夠的時間,感謝你們大家。

  身為一個研究生,就一定要感謝提供這些寶貴資訊的受訪者與獨立樂團,Lobos老師~謝謝您、凱哥~謝謝您、又昇老師~謝謝您、大飛哥~謝謝您、傑哥~謝謝您、德成哥~謝謝您、恕樂團~謝謝你們、晨曦光廊~謝謝你們、麵包車~謝謝你們、Full house~謝謝你們,如果沒有你們,這篇研究也不會完成,當然,還得感謝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因為你們出產的啤酒,總是能讓訪談與研究進行的更順利,很多訪談都有你們的啤酒相伴,真的感謝(有多少訪談是可以一邊喝一邊進行的呀?)

  身為一個人,就會感謝我那些好兄弟,一元、小亭、佳霖、凱倫、阿達…很多很多,這些日子比較少一起出去了,你們也很能讓我有足夠的空間與時間完成論文,謝謝你們、還有我那堅持六年多的紅天樂團,以及那些同甘共苦的獨立樂團們,有大家的存在,才能讓我有一個發展獨立音樂的支撐,我相信我仍會持續的堅持下去,當然也有許多跟我一樣的獨立音樂人,相信也會一樣的堅持下去。

  最後…身為一個兒子,在此一定要感謝:常常說要把我樂器丟掉卻沒做到、永遠年輕美麗、辛苦養育我、也是這世上最偉大的母親 吳照蓉 女士,如果沒有您的辛苦養育,就不會有現在的我以及這篇論文的產生,真的,辛苦了…往後的日子您將不用再這麼辛苦,在此也將此論文,獻給在另一個國度的父親 江清泉 先生,您的兒子已經和以往不一樣了,並希望不管您在何處,都能有更好的生活。



江國銘 己丑年初冬 于南台科技大學新聞中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