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初四




一年一天的日子
我只記得國曆…卻忽略了農曆
或許該說一年兩天?

你好嗎?
或許這問題再怎麼問你也聽不到
也或許問了也是白問
有多久沒見了
我或許知道也或許不知道
我可以去計算…但是卻沒有

 是不敢…還是不想

就算知道了答案、知道了正確數字
那又如何?

 我還是活著…
 我依然活著…

以前的那些記憶都還存在著
但我忘了多少?
我忘了些什麼…

 我不知道…
 我永遠不知道我忘了什麼…
 因為…我忘了…

或許某天的某個時刻在某個地方
我會想起一些事情
但那會不會是臨死前的走馬燈?

或許我永遠也想不起來那些我所遺忘的
但這樣有什麼不好?
因為我至少不會去後悔
因為我至少不會去挽回
因為我還可以瀟灑的在遺忘中走著

 真的…這樣有什麼不好

所以…

我很好…

我知道我還活著
我知道我還可以跟這世界的所有物體接觸
我知道這生命的蠟燭依然燃燒著

但我可能忽然遺忘了生命的價值在哪?
但我或許疏忽了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我在這迷濛的城市中虛假的迷失了方向

我向前…
 我左轉…
  我回頭…
   我右轉…

我在某些瘋狂叛逆的過程中證明我還活著

就如同我想飛
  我真的很想飛

好幾次都想從十五樓的陽台上飛躍出去
甚至有一次已經下定了決心
但我還是克制住了
因為我只有一次機會

 我…只能飛一次

在這唯一一次的飛翔之前
我還有更多瘋狂叛逆的事情要做
就把這最美好的「飛」留在最後吧

證明存在就是要把好搞得更好

 我知道可以讓我感受到存在的是什麼
 我知道這生命的價值該由誰去界定
 我更知道那些該做哪些不該做
 只是我到底認真去做了沒


故做的瀟灑
或許也是生命意義的一部分
故做的堅持
或許也是看到現實殘忍的代價

誰叫拎杯是 Rocker

20110308223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