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n




一個人到底應該做些什麼樣的工作
或許連自己不知道
更別說其他人能去左右你自己

Doug,一個身處在社會基層,努力工作的人,相信這社會上有許多像這樣的人,每天做著自己該做的工作,持續努力著,而Doug靠著他「打架」的天賦,做著保全的工作,雖然他對自己的工作沒有什麼怨言,但是他卻生長在醫生的家庭,哥哥也「理所當然」的投入了醫生的行列

這樣的壓力,其實在他心中存在許久,不管是面對親人或長輩的朋友,他對自己的工作其實沒有什麼自信心,甚至連對自己也沒有自信心,但是在一個因緣際會下,他到了他死黨的節目中探班,是一個在報導業餘曲棍球的節目,他死黨就提出要帶他去看一場曲棍球,好好的放鬆心情,就這樣,Doug在曲棍球的觀眾席,幹掉了一個上來挑釁的曲棍球球員,被球隊的教練相中,開始了曲棍球之路。

或許人要某些時候
才會知道自己真正的適合做些什麼

進到業餘曲棍球的球隊之後,Doug開始發揮他的「打架」才能,在業餘曲棍球界的名氣也越來越響亮,而他也樂於在他所屬的球隊之中,盡心盡力的為球隊付出,直到有一天,教練把他介紹到職業曲棍球隊,他的曲棍球生涯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我不相信懷才不遇這檔事
雖然有時候會有這種感慨
但是我確信是因為自己還不夠好

在職業曲棍球隊的Doug,更確信自己能夠勝任自己的崗位,對於教練的命令,他也都為命是從,並且都能做到,甚至對自己的家人,他也強力推薦自己是個曲棍球員,就算自己什麼都不會,就算自己是個呆子,但是他是一個厲害的曲棍球呆子、一個能夠感動隊友、激發向心力的呆子!

我想起老師對我說的一句話
對的人就該放在對的位置上

Doug對自己的家人強力的推薦自己的時候,我非常的感動,甚至覺得眼角濕濕的,他不再像以前一樣,面對長輩、親朋好友的時候,不敢講自己是個保全,就算父母親不希望他當個打架的曲棍球員,但是他終於知道自己能夠做什麼,知道自己能夠勝任什麼樣的工作,就算是個曲棍球暴徒、就算是個冰場打架王,但是他終於把自己放到了對的位置上,這才是最正確的,不是嗎?

20120430203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