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網誌



微網誌
這算一個新的名詞嗎?
但不可否認的
它已經進入我的生活

其實如果用facebook來講它
對這詞兒也不陌生
印象中幾年前在信箱中就有它的存在
雖然沒有每天來一封
但那偶爾的機率
也讓我對它有了些印象
不過對它是完全的不了解
因為都是英文…

至於噗浪
印象中是去年吧
開始發現朋友中有人在使用
當時只覺得這是啥?
在那上頭寫上幾句話能怎樣?
而且大都只是一句話…

不過它是中文的,也因這樣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就去逛了一番
結果發現噗浪這玩意兒
根本就是某政黨特定宣傳的地方
某政黨的官僚,很多都會用這個
而且常常在上面噗東西
小從等下要去吃飯
大到公佈什麼時候會有活動
本身也沒什麼政黨色彩
對政治也不熱衷
所以也就在看看笑笑中帶過

但不知怎麼的
信箱中的facebook開始有了中文
甚至還多了臉書這中文的名字(雖然我常常講成書臉)

 好吧…用用看吧~

就在這個想法下,開始用了臉書
果然一發不可收拾
突然發覺用這東西的人越來越多
好多許久未曾聯絡的朋友也都加入了這行列中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
電視新聞中也在報導著相關的新聞
甚至讓我在明年的一月一號可以開國、高中的同學會

看著臉書的好友越來越多
有著很深的感慨
那些曾經是好朋友的人
在時光、地點的變遷之後
以前的感覺怎麼都不見了
只能在記憶中虛幻的感受著…

至於噗浪
在臉書好友過多的情況下
造成很多朋友PO的訊息都沒看到
因為一下子版面就被洗到很後面了
所以噗浪也就不常去加人好友
但噗浪也比較少人用啦
如果不是某人有在用噗浪的話
我想我也不會用
也或許噗浪在我的觀感中
還是某政黨的宣傳地方吧


世界總是在變,變得越來越便利
人與人之間總是可以拉得很近
近到只在眼前的螢幕當中
可是彼此的感覺卻在無形的距離中拉開

那些好朋友,是不是好久沒出去玩玩了?
那些好回憶,是不是不會再發生?

之前的msn已經建構了些距離
微網誌卻讓這距離拉得更遠
或許這只是改變中的一環
就如同現在的偶像劇
已經不會像十幾年前的單純
因為世界變了、單純好像已經成為了理想
所以現在的偶像劇就像是漫畫拉到現實中

劇中的人物
造型一定要很「潮」
頭髮一定跟漫畫一樣會翹
想像的世界中一定會有很多的效果
例如花朵、雲朵、煙火…
表情一定會很誇張
打了一拳一定會飛出去卡在樹上或撞到牆…等等

這些不都是以前漫畫中才會出現的情景
現在的偶像劇中很多都會出現
或許吧…
人還是一樣的改變…
對於以前所謂的單純,早已虛假的遺忘了
而且也已經會覺得迂腐或老派
就如同之前想去重新看「東京愛情故事」
可是看了一集就失去了看下去的動力
因為心中不時浮現一句話

 怎麼跟以前差那麼多!?

也就是以前那種熱衷的感覺已經不見了
這算是成長嗎?還是我早已失去那所謂的「單純」

Nokia說「科技始終來至於人性」
很認同這句話
但是Nokia是否有想到
科技卻也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那廣告裡頭,人與人因電話讓人們之間零距離
現在想起來還真覺得諷刺…


微網誌…
下一個新的「潮」是什麼呢?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還會拉的多遠呢?

期待與不期待共存著…










姐…生日快樂~
20091217022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