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段




當那道光亮又鑽進了落地窗
這世界的聲音彷彿又在腦海敲擊著
我也從夢中的世界出來
到了被現實淹沒的世界

  那扇門居然是我的眼睛

不管夢中的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情
是好的、是壞的
都不是我所能預料與控制
因為連自己都控制不了了
還能控制什麼?

  但是穿過眼睛到了現實
  自己就控制的了自己嗎?

我們都身在宇宙中存活著
到了最都將化為質子
失去所謂的生命
沈澱在宇宙中任一個所謂的星球上面

這樣看似簡單的定理
在人們的心中其實卻是複雜的
因為我們都學習著所謂的知識
知識告訴我們人生許多的不如意
也告訴我們必須面對生、老、病、死、性
所以人類可以延續、進化
以符合在這所謂的地球上生存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階段吧

人的一生裡為什麼都要照著階段走著
如果不照階段走
就會被說長不大、或是老成
十幾歲的時候應該做什麼?
到了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又該做什麼?
好像都該有一定的模式

  這就是人生           

有的人離開了自己生長的地方
到了美國、澳洲、日本、或是其他地方去生活
不管讀書也好、工作也好、移民都好
都是自己當下一個重大的選擇
如果當時選擇留在原地
那現在的生活會是個什麼樣?

  我相信平行時空的存在

如果我們的時空是一條線
那一個所謂的選擇
就決定了一條支線的分隔
這個選擇是這個時空我所選擇的
而走向那條支線的我
他的未來是如何?
我想我必須再鑽進蟲洞才能知道
當然
也或許到不了他那個時空

這樣看起來或許很奇怪
這想法卻又深深在腦袋扎根已久
或許我會碰到未來或過去的自己
那感覺是陌生或熟悉
自己也不能確定
就像看到自己小時候的照片
完全沒印象卻又如此有親近感




我依然開著船
在時間的河流中行駛
經過人生每一個所謂的階段
我身旁彷彿多了層層的圍牆
阻隔了這世上所謂的現實
但是那裂縫卻越來越明顯
還必須跟開往支流的那個我道別
而支流的那頭
我好像可以清楚的看到終點
卻看不清我前方是個什麼樣的世界


20120331144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