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日記




昨晚
跑到了站前地下道睡了
當了一晚的流浪漢
就是人生呀

半夜的地下道,有點孤單,但或許不,當我選定『床鋪』的時候,就決定了我眼前的世界,還滿妙的,一眼望去,室友只有一人,或許是夜深的關係,路人零零落落的偶爾穿梭著,不知是我選的地方不好,還是別的地方比較好睡,經過的遊民大約有五六個了,卻沒留下來一起睡,除了已經先睡的那個室友之外,每個經過的人,我都看著他們,當然他們也看著我,不知道他們看到我睡在那,心裡的os是什麼?還滿好奇的,但最後還是有兩個來加入,一起睡這條地下道,一起成為室友

地下道的夜裡,其實很不安靜,常會聽到腳步聲,不管是遊民或是路人,總讓我閉不太上眼睛,像是來往的警車、救護車,就不知經過了多少車次,還有蚊子、螞蟻在身旁游移,還遇到了應該是大學生,不知怎麼的,突然跑進地下道,在樓梯那邊大聲笑著說:『這有兩個。』語中有點嬉鬧的韻味,讓我不遊得想到他們會不會是欺負遊民的人

讓我睡不著的最大原因
就是那份不安全感吧

很多時刻我都望著天花板,但是我還是告訴自己趕快睡吧,而那份不安全感依然存在,腦袋中一直想著,他們是怎麼渡過這樣的夜晚?他們怎麼克服一切安然的睡去,我非常好奇他們一舉一動,所以躺著的我,耳朵特別靈敏,有個民遊很喜歡在地下道尿尿,不過他是在直線的另外一頭,所以我可以聽到與看到,地下道聲音傳導非常敏銳,連呼吸聲都可以聽到,甚至是地下道轉彎過去另一頭,我還聽到有鼾聲從那邊傳來,還有個女遊民,一直走來走去的,就好像在逛街,這算是地下道半夜的熱鬧吧。

腦袋不知怎麼的
跑出了很多事情、很多、很多

說實在的,地下道還算乾淨,臉貼著地板,只有感覺到幾顆沙的觸覺,溫度也很涼,整著很適合睡覺的氣溫,但是身體接觸地板的骨頭部位,躺久了還真有點痛,看來下次真的需要帶點厚紙板或可以當枕頭的東西,而腦袋出現了很多以前的事情、以前的人,突然想起他們現在都在幹嘛?是躺在床上?是在上課?是在電腦前?是在喝酒?很多、很多,而我卻在這地下道躺著,很矛盾吧,明明是自己要來睡的,但卻又不禁吐了幾句怨言但我還是在這些問題、想法、矛盾中睡去

漂流的人生、漂流的故事
在這的每個人

好冷好冷冷死我了,早上約五點,天亮著,帶著些雨,我是被冷起來的,在這五月天說被冷到了,應該會被說神經病,所以下次記得要帶報紙來蓋才對,有的室友還在睡,愛尿尿的那個室友,我眼睛一開還看見他往我這走來要上去,大家好像都起的很早,不過由於太冷了,我就上了臺階,看到火車站的門開了,就往火車站裡面走了去,早起的人們還真不少,我帶著些許疲憊的步伐,顯得有些緩慢,就像已經是個流浪漢一樣,找了張長凳繼續睡,但是心裡的那份不安全感又再度亮了起來

早上了
大部分的人都起來了
一天的開始該做些什麼

躺著的我,又爬了起來,看看來往的流浪漢,他們會對著火車站中的鏡子,整理自己的儀容,彼此帶著微笑打招呼,還聊著天,有的還去看佈告欄的報紙,那接下來?有東西吃嗎?有水喝嗎?一天的行程大概是什麼呢?我很好奇,期待下次的聚會。

201205192032

留言

  1. 我也滿想體驗看看的
    至今還沒有機會
    謝謝你的體驗經歷與感觸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會再去別的地方體會一下的
      我們一起分享這種感觸吧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