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命不認輸




下午…接到兄弟打來的電話

 XX 回去了…

電話的這頭
聽到這熟悉又好久不見的名字
不經思考的就問了要喝酒囉
結果當我兄弟又與重心長的講了一次
我才回過神

 燒炭

其實我怎麼也沒想到居然是自殺
在講電話的同時…
好多的回憶都湧上了眼前
但我心情很平靜…很平靜…
平靜的接收訊息的一字一語

很久沒連絡了
記得高中的我們常常出去混在一起
他是那種可以把脖子上的金鍊條拿去當
然後一起去酒店的人
很多瘋狂都玩得很開

 現在的我…
 居然讓回憶勾起了嘴角…

好快呀…
一晃都十幾年過去了…
上大學之後我們就很少見面與連絡
不過有時候會來看我練團或是小聚去喝一下
但你知道的
有些朋友就是不管多久沒見面
再次見到的感覺
其實也不會差很多…甚至還完全一樣

到現在我還是想不到為什麼會這樣
那種不敢相信的感覺還依然存在
因為回憶還是如此的清晰

是個性的關係嗎?
雖然他在朋友面前都可以聊得很開
可是關在家裡的時間遠遠大於在外頭的時間
或是其他的原因…

我發現我與他的照片少得可憐
手邊也只看到他來看我們練團時拍到的照片
我不知道這對他來講是不是一種解脫
但我知道他做了

在我的觀念裡
對任何事情就是要「認命不認輸」
凡事已經註定了、不能改變了,那就認命吧
今天你生長在環境比較不好的家庭
今天你做了無法挽回的決定
一切就認命吧!但是不能認輸!

或許之前跟他聊聊這樣的觀念
或許…但也或許都還是一樣…
而且這個決定…真的把命給認了…

到了他的Facebook看了一下
什麼話、什麼字都沒留
就只是看了看塗鴉牆上的留言
因為我腦袋根本不知道該講些什麼…
就只在「戳一下」的按鍵上點了一下
即使我不做這幼稚又無聊的舉動
但我還是做了…


或許我該說…
幹!怎麼不把我的回憶順便帶走!

20110120002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