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 comeback




老實說
很久沒有好好的去注意目前的音樂市場了
大都在寫論文或是自怨自艾
但多多少少也是會去聽一些歌曲
發覺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Rock

很多歌手的歌曲最近都會有搖滾的元素存在
甚至就是直接以搖滾的曲風出片
口味還重的很

比較保守的
例如像是有天在車上聽到范范的歌曲
好像是最近出的歌,歌名忘了
雖然曲風還是以靈魂為主,也就是目前常聽到的抒情歌
不過曲子中的編曲
用上了OverdriveDistortion…等,這些搖滾的效果
這些在以往的流行歌雖然有,但比較少見

那直接以搖滾曲風出片的,就不用再多說了
阿妹的新專輯口味夠重了
MV都拍的很有重搖滾的叛逆風格
我喜歡~
其他像是老蕭、信…等,曲風也很搖滾,口味也頗重

反倒是應該要搖滾的樂團部份
卻搖不起來…(例如語咒仁)
在我的觀點裡真是爛透了…
一個樂團卻反而沒有搖滾的味道
當然也不能說樂團就只能做搖滾
做其他的曲風當然也行
只是…感覺都變了…
沒有一種樂團的感覺
就像是單純的一個偶像團體

講這樣好像不太能了解
就拿五月天來比喻
雖然他們是台灣最主流的樂團
可是他們的音樂還是以搖滾為主
歌曲編的還是有搖滾的元素
唱的東西還有他們的含意存在
就是有一個完整的型態呈現出來
不至於失去搖滾的原形
在我的觀點裡,這樣比那些偶像團體好太多了(例如肉棒糖)

搖滾要柔可以,要硬也可以硬得很爽
這樣才可以敲擊人心嘛
如果音樂柔到沒有敲擊的力量
那怎麼能跟大家說自己是在做搖滾的
還大咧咧的跟大家比出搖滾的手勢
甚至還比錯!
這樣還跟人家說自己是Rocker,真是好笑

說到這不然就來個搖滾手勢教學:

 比出你的食指+小拇指

這就是正確的搖滾手勢,他的含意就是惡魔角
搖滾真的要講的話,本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
像是一些反叛的精神、性、毒品…等
一些負面的行為或想法
都可以在早期的搖滾精神中看到
當然,現在也少不了
詳細的資料,自己「谷歌」一下就很多了

 那很多人會比出食指+小拇指+大拇指

要說錯可以,但好像也可以說對
這手勢的含意是I love you
和搖滾的反叛精神怎麼可以相形並進
只是後來許多知名的樂團
提倡著搖滾、愛、和平…之類的東西
就是將搖滾帶入比較正面的觀感當中
也把本來的食指+小拇指的手勢
硬給他多出了一根大拇指
把可愛的惡魔驅逐了出去
I love you代替了小惡魔
詳細的資料,自己「谷歌」一下就很多了

總之…我還是喜歡惡魔角
所以比的時候我就是不想要大拇哥出來露頭
也代表著,我所喜歡的搖滾
還是該有它本來的形狀存在
要柔可柔,要硬可硬~
不是柔到失去了搖滾的原形
也不是硬到其他人都進入不了的世界

在此大膽預測
近期的音樂市場,或是未來的十年內
搖滾將會是台灣主要的音樂曲風
而且口味都不會很輕,都有一定的重量

如果我預測錯誤的話
30cm就縮為20cm~!!!(!好大的賭注!!)

20091209020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