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




  身邊常會聽見或看見「搖滾」這個詞,不管是朋友的口中,或是所做的研究之中,而「搖滾」可以是名詞也可以是動詞,更可以代表很多東西,像是他可以是音樂的一種曲風,也可以是生活的一種態度,甚至有人會拿來當成一種服裝的風格,SO WHAT? 

 有很多人濫用,根本就是濫用!

  如果真的要以搖滾為宗基,史上許多以搖滾為道的人,嗑藥、吸毒、叛逆的因子無所不在,平常人大都會覺得身在搖滾之中的人,大部份都是怪人,和社會一些風俗格格不入,沒錯!我只能說就是這樣!身處在搖滾中的人就是怪人!世俗的一切就是屁,或許現在嗑藥、吸毒已經過時,甚至有人將搖滾拿來運用在世界和平之上,但我相信搖滾反叛的精神,還是必須存在,如果失去了這些,那和平常人有什麼不同?

  最常看把搖滾掛在嘴邊的,當然就屬樂團圈子的人莫屬,但又有多人對搖滾文化有去深入了解的?不要說深入瞭解了,連搖滾是怎麼來的都不知道,只會把自己「自認為」的搖滾,大肆的宣揚,但自己又有幾分搖滾的基因?只是藉著搖滾樂,將自己與其他分離,就好像自己與眾不同的樣子,有時候看了真的覺得很好笑,反到是一些沒在樂團圈子裡的人,對搖滾還存有幾分敬意。

 為了搖滾,你到底做了什麼?

  衝呀、為了夢想衝呀!嘴上講講很容易,但有誰能認真的自我想想,到底為了搖滾,或是所謂的夢想付出了什麼,是吧,就是吧,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事情,讓自己產生了很多藉口,我也一樣,回想到大學的時候,為了夢想真的是賭上了未來在衝,結果身旁的人卻沒要一起衝,到頭來還不是一樣,很多時後會想…如果只有一我個人的話,會不會比較簡單,懵懵懂懂到現在,老實講,夢想還是夢想,樂團也還是在進行,可是我累了,目標是有,可是戰友有困難不能一起衝,那我何必那麼衝?就這樣吧,我未來也賭上了,可是還是在原地,衝也衝過了,目標卻衝的比我快,要說為了搖滾做了什麼,以前我敢大聲講,我付出全部!但現在我敢大聲講,那是興趣!

 去你媽的搖滾!幹!

  這幾場表演下來,還真是爛,看了拍的影片,讓我不敢放上網路,跟柯董討論研究之後,我們都笑了,什麼都比以前爛!我們還看了以前所拍的影片,我們除了懷念,更多了些感慨,以前的回憶都浮現在腦海,幹!那樣才叫搖滾!現在叫屁!或許編曲上有比較成熟,但是舞台動作、氣勢、氣氛、整體,全部都比不上以前,樂團應該是進步的,怎麼越來越退步?現在也不想接表演了,先練練再說吧,或許我的夢想是無法達到的境界,但我確信…搖滾的反叛因子仍在我骨子裡徘徊!

20090807225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