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vis Presley




Elvis 你創造了搖滾 在你之前從未有過Rock Star

  記得在高二的時候,頭有點痛的起了床,發覺身邊的朋友都還在睡覺,又是一個喝到遇見太陽的一天,睡在朋友家的我顯得有些無聊,酒精在作祟吧,睡不著了,下了樓、喝了杯水、開了電視,手指不斷的跳動,找不到可以停留的視線,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臉,是貓王,心中這樣說著,隨之進入心坎的是…貓王一首又一首的經典歌曲…

  聽著這些所謂的搖滾樂,和我之前所聽的音樂都不同,看著貓王的肢體動作,自己也隨著音樂動了起來,不由得對眼前的這個人有了新的認識,在之前只有聽過貓王這個名詞,也看過照片,或許有聽過歌曲,但沒有此時的感動,也在那一刻起,我的英文名字變成了Elvis,而在之前的英文名字,是小時後去芝麻街補美語取的Tony

  每個人都有想做的事情,講簡單的兩個字,就是「夢想」,最剛開始的貓王,可以說什麼都沒有,可是他擁有他追逐夢想的一把吉他,他想唱歌,他要唱歌,他付出實際的行動,存了些錢,到一間獨立製作的唱片公司,錄了首送給他媽媽的歌曲,並努力的尋找新的機會,就這樣…漸漸的、慢慢的,灌了越來越多的唱片,錄音室也越來越好,錢也越賺越多,記得他在離開那間獨立唱片公司時,製作人要他不管如何,都不要迷失自己,要堅持自己的原則,他答應了,可是他暫時的遺忘了…

  名氣迅速的高漲,本來只是個平凡人的貓王,無論身在何處,都可以遇見認為他瘋狂的歌迷,也因這樣,人紅是非多,許多樂評的抨擊,物質上的享受,都讓他漸漸的走向另一個自己,那最初的堅持、那最初的原則…在哪?

  女人、藥物、名利、自我…無不侵蝕著原有的貓王,他的所作所為,或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在幹嘛,這樣的生活,也讓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看不見其他人,沒有其他人,什麼都沒有…

  直到有天,他走在路上,發覺大部分的人都不認識他的時候,他漸漸的想起…自己最初所追求的是什麼、自己的原則是什麼,他不在妥協,他要做自己的音樂,他要到國外去做巡迴演唱,可惜的是,他還是輸給了藥物,在還未出國巡迴演唱之前,就結束了生命,享年42歲…但是貓王的影像、音樂、聲音、事蹟…全世界至少上億人認識他,看過、聽過他的東西,雖然人未踏出美國巡迴,可是卻已經深根在許多人的心中,並傳頌著…

  我的堅持、我的原則是什麼?或許多年之前我依稀記得,可是現在我好像遺忘了,如果我依然堅持,現在的我是不是會不一樣?尤其在電視上看到熟悉的臉,或者聽到以前同台的團發片的時候,會有種感概,連我自己都不懂的感慨…

20090502173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