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的下層階級


  這個名詞或許有點污衊了某些人,但...沒啥好怕的,我也是身處在此階級中的人,就連之前的工作也是一樣,我常在工作的時候想著,「為什麼我要做眼前的工作?」、「做著眼前的工作,我能得到什麼?」答案總是很明瞭的出現在我的腦海:為錢?一天六百塊!比泰勞還少;為學到某種經驗?或許吧,能學到與人相處的經驗,或許吧,能學到工廠的生活型態,這些對於我的思考模式,或著想法上都有其幫助,可是,我能否再利用這段時間,去體會別種生活型態的模式呢?

  社會上有著無數的生活型態,要一一去體會是不可能的,絕大多數所謂的「經驗」,我相信是從朋友、媒體上所習得的,就像沒當過兵的人,或許還沒體會過當兵的過程,但聽過當過兵的朋友敘述,再加上從媒體上所看過的影片,腦海中可能會出現許多的畫面,但一定會有出入,就像聽到沒失去過親人的人,說著能體會失去親人之痛的話,我聽他在屁!如果說能「知道」的話,我還能接受,因為這樣的人不在少數,多多少少都能聽說過,但要說「體會」,等失去過在來說吧!

  就在工作量越來越少的時候,我就覺得好像要沒工作做了,事實也是如此,在師仔說有工作再找我來的時候,我就知道結果是什麼了,說真的,我聽了還滿高興的,因為說錢沒錢、說學東西沒東西的,對我來說也是種解脫,我想去體會別種的生活型態,但是過沒幾天,媽又替我找到另一個打工,也是工廠的,我能學到什麼?我一直在問自己,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做的?

  賺不到什麼錢,一天也是六百,雖然做的東西不一樣,可是還是一樣的生活型態,我到底是為什麼而做的呢?在我心中掙扎了很久,就在昨天,第一天上班的時候,我索性不去了,我不管他人怎麼想,就算說我爛、說我是七年級的草莓族我也接受,我的時間沒必要浪費在這種,無光的生活型態中,我想再去體會不一樣的生活型態,把我腦海中的藍圖化為現實。

20070623125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