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色的深紅色⋯





2002年4月22號下午
有個深紅色樂團誕生了
可是它並不只是一個樂團的誕生而已
它還是一個男孩的夢想
一個男孩的希望⋯⋯

  三年前在熱音社的團辦裡我有種非常興奮的心情!因為我找到了人可以一起組團!一起玩音樂這可是我邁向我夢想的一大步!當然還是要感謝BBS的功勞啦!呵呵沒有BBS的話不知要到何時才能找齊團員咧!

說巧不巧!?
我會玩團是因為五月天
而讓我知道五月天的
是一個唱"I love you無望"給我聽的女孩
而那女孩的生日
就是4月22日
好巧的一天呀⋯⋯

  深紅色這個團我是擔任吉他兼主唱可是有要演出日文歌時我就會去客串個貝斯這團都是以這樣的形式演出我們本來都是四個人的編制後來我想還是再加個鍵盤手這樣我們的音樂才會更有內容又拜BBS之賜我有了鍵盤手從此之後我們就是五人的編制可是深紅換人換的兇呀換了四次的貝斯手也換過一次的鼓手

  在當時每換一次人對我都是一次的打擊!因為找人難找到能和團契合的更難!從剛組成到最後就只我和吉他手沒變過而已諷刺的是深紅色最初是我和貝斯手兩個人一起組的沒想到他沒玩多久就沒再玩了而我也很熱血!是個超級熱血的少男呀!為了樂團什麼都可以拋棄的除了每個禮拜都固定練團我還會找最初的鼓手一起去社辦練歌!

熱血熱血!
那現在的我
是不是變成了冷血動物呢?

  而在一年後的5月15號的晚上我們都沒換過的吉他手突然的傳來了簡訊!突然的說要散團!當時對我真是個晴天霹靂呀!可是我還是答應他的意見就散了吧我就傳訊給大家說深紅沒了⋯⋯

  玩團的離離合合說實在的到了現在我還滿痲痺的因為組過十幾個團了可是在我第一次要結束一個團的時候我是下了多大的勇氣?多大的決心呢?我想現在的我早已感受不到那種感覺了吧不過我知道我會去解散深紅並不是沒有原因的深紅其實並不是個很好的樂團就像吉他手所說的沒有心要玩團的話那就散了吧很認同雖然在心裡很痛也很對不起會來看我們練團的朋友們(深紅色練團時常常有很多朋友會來"觀賞"我們吉他手對這可害羞的咧!)可是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結束一段旅程何嘗不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呢?

  一眼望去三年了玩團的日子在下個月的22號就要滿三年了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裡對於音樂有很大的認識!和沒玩團之前的我差好多呀!音樂不再只是聽的而已還可以自己去彈可以自己去寫甚至還有一套自己的寫歌公式!曾幾何時我終於了解了音樂的皮毛可是就只是皮毛而已說去真正的了解音樂我還太嫩了!

  深紅雖然沒什麼能讓我覺得很自傲的地方可是說它是我目前最懷念的團一定是第一名的啦!它讓我第一次有了成就感第一次讓我知道什麼是C大調什麼是4/4拍很多很多的第一次甚至讓我知道五月天以外的樂團好多呀!真棒呀!深紅!就算你已經不存在了可是你還是在我的記憶裡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沒有你就沒現在的紅天了!哇好熱血的感覺呀!玩團要三年了嗯!給自己加油吧!

2005.03.28  21:08:2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