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手扎⋯最後⋯


  昨天是我在GIORDANO的最後一天本來是做到今天的但是店長讓我休一天就是今天也不錯啦可以休到星期日這24天來疲憊的身心也得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昨天上班時還是有些小插曲APPLE沒想到她又從我們店前經過只是那時我正蹲著整理褲子當我轉頭望向外頭時她正好在我前面走過就差那半秒的時間我就看不到她了那如果多了半秒我是不是就能再多看她半秒呢?

  連續兩天都經過前天就算是巧合吧那昨天算嗎?雖然只是看到側面但我還是認得出來或許她今天還會經過吧但我已不在了就像我們曾失去過的交集一樣

  而昨晚時我站上了2樓有個爸爸帶著媽媽和一個兒子來買衣服看著他們一家人合樂的樣子不禁羨慕了起來尤其是那爸爸豪爽的個性還有幫兒子選衣服的樣子

真的
羨慕

  而在這打工學到很多事最多的有三項

第一:摺衣服

  每天都在摺衣服摺不完的衣服天呀看了好多的客人拿衣服的樣子千奇百怪有的是亂拿一通亂到不行看到這情形也只能幹在心裡!尤其是泰勞不知為什麼他們總是喜歡把衣服亂弄!語言又不通有時真快被氣死!或者是一些媽媽桑也是一樣語言是可以通的但就是不當一回事!照樣亂翻真想一拳打下去!

第二:自言自語

  也是每天要自言自語店裡說要對經過的人喊說:

「參考看看唷!喜歡可以試穿唷!」 

  或者是要喊說:

「我們春季新品上市唷!可以參考看看唷!」

  諸如此類的話經過的人十個有七、八個不會理我的而有進來店裡的還要對他們介紹一下我們的商品有什麼特色這就更絕了!十個有九點七個不會理我所以每天就在不一樣的人旁邊自言自語⋯⋯習慣就好這也不錯看多了不同的人會買和不會買的我一眼就可以看出來了!

第三:忍

  面對不同的客人就要說不同的話有些"ㄠˋ客"實在是讓人厭煩!衣服隨便亂翻!對""們介紹還愛理不理的!回話還沒好口氣X的只有忍了

  打工還不錯我覺得最重要的並不是在於錢〈雖然我現在是真的很需要〉而是在於可以觀察到一家店的經營模式!對於各個產品的規劃!就像現在GIORDANO已經在賣春裝了並不是真的要賣而是冬季商品早就銷售一空只剩下一些尺碼不齊的存貨而已這些我想是他們上層沒遇料到的吧這麼快就賣完了!也失去了賺尾段的機會而他們的網路全省一貫!要調什麼衣服或者褲子就連小到襪子都可以查得到那一家店有!而且內部營運全部自動化!電腦化!這真的是要好好學習的!

  最後還要提到一個南區的區主任也是面試我的人記得當時在面試時我以為她只是作的比較久的人而已後來才知道她是區主任外表還真看不出來因為有套到"主任"這兩個字的應該不會太年輕她最多也應該不會大超過我五歲!就做到區主任還真努力呀面試也沒講多少話就可以打工了真豪邁而且她還很八掛!在大遠百時有一個在EDWIN打工的我說她不錯沒想到才講沒多久在隔壁櫃TEE打工的就來問我是不是喜歡那個EDWIN的太八掛了!

  而且她還很愛打我!有事沒事就打我一下昨天最後一天也是如此更絕的是她還說:

「怎麼這麼喜歡欺負你呀? 小弟弟

⋯⋯⋯⋯
區主任鳥不起唷"小弟弟"咧!
最多也不過大我五歲而已咧
真是的

再見囉!GIORDANO
在這我學到了不少事情!
下次再找找要打什麼工
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賣鞋的好像也不錯唷!

2004.02.09  01:08:1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