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唱→貝斯




  做了個決定我不唱了,而紅天也要換貝斯手,索性就當貝斯,或許只有幾個人知道吧,我本來在紅天就是當貝斯手的,只是後來缺主唱,我又會嘶吼的唱腔,也是索性的就當了主唱,而現在歸回本位

  紅天的歌,說好唱是好唱,但說難唱也是非常難唱,因為在其中融合了多種原素,唱腔要一直的轉換,這就是其困難的所在,如果在一場的表演當中,整場都是唱嘶吼的歌,或者是正常的歌等,就是大都是同一類型的歌,唱腔固定,發音點好抓,唱起來自然得心應手!但是紅天的歌,發音點就是要轉來轉去的,音域高低又相差甚巨!導致常常是唱的無氣無力的,自然也就唱不好

  而有當過主唱的應該也能體會,在大多數的表演當中,現場觀眾的目光至少八成以上,都是在注視著主唱的(當然,那些以特定樂器演奏的場就另當別論),再加上要帶現場的氣氛,和觀眾之間的對應,也都要掌握的恰到好處,還有和團員之間的配合,也要拿捏的好,並不是每次表演都會百分百的一樣,有時候節奏的速度會不一樣,或著哪裡放了個槍,大家要馬上改變彈法或跳段之類的所以,當主唱看似簡單,其實壓力是最大的,因為主唱要承受最多觀眾所給的壓力

  講了這麼多,其實我就是唱不好,唱樂團和去唱KTV是不一樣的,在KTV當歌神,來唱樂團可能是個音癡!我想一定有人可以唱的比我更好,我也無力再想一些有的沒的來帶氣氛,也不想再承受觀眾給的壓力我現在只想好好的寫歌,寫出讓自己覺得屌的音樂,給喜歡音樂的人聽,可是在這之前幹!剩三個星期就有學校要考試了!我還在想音樂!?唉看來還是找104比較實在

現在我是紅天的貝斯手
4月11日考完試之後
紅天正式復出!

2007022301232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