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手扎⋯肉弱強食


  每一個魚缸裡都是一個小小的世界一個肉弱強食的世界每次在養魚的時候總喜歡看著魚去吃東西的樣子尤其是肉食性的魚牠們都吃小魚或者是小蝦而我們店裡會餵的小魚是名叫朱文錦的魚就是鯉魚的小時候可是因為身上的顏色不夠美養大了也沒有人會去買來觀賞所以都被打下來當成活飼料不然鯉魚平常的叫價都要好幾千的那種頂級的鯉魚一隻可能都能賣到上百萬的也有!身份之落差

全在魚身上的色彩紋路

  重點來了在餵食的過程中我很喜歡看著大魚吃小魚的畫面看來我內心是有變態的成份在吧看著那些朱文錦和小蝦為了生存四處逃竄的樣子我沒什麼感覺可是就是喜歡看我都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多了這項嗜好?看了會如何?不看又怎樣?

  我看的就是一個肉弱強食的世界就像是我們人類世界的縮小版一個縮小幾千億分之一的世界只是我眼前的世界只有為了吃而去爭奪而我存在的世界不只有""還存在著好多好多能去爭奪的東西無形的、有形的多的數不清而我就像是這世界的朱文錦永遠不知道會被誰吃掉就算能逃過一節可是下一節呢?就算能躲在角落不被發現可是能永遠躲在角落嗎?

堅強一點吧朱文錦

2005.07.20  13:46:2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