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


  高中剛畢業的我整天漫無目地的遊蕩和一些朋友還沉迷在那時的"上網聊天室"也就是現在網咖的前身早上睡到自然醒"上網聊天室"泡到晚上回家睡覺這樣的生活我就過了幾個月後來有個朋友到了嘉義在那邊做一家大餐廳的學徒覺得不錯就要把我拉過去我想想好像也不錯總比整天泡在"上網聊天室"好多了就一個人離開了台南到了嘉義生活

  雖然只在那生活了兩個月但也認識了一些好朋友在那兩個月的日子裡我們同甘共苦在其中和一個最好大概是我們長的很像的關係吧我們一起出去的時候都被誤認為兄弟他也常常帶我到嘉義的各個地方玩反正上下班都玩在一塊就對了⋯⋯⋯⋯⋯

  而兩個月過後我就回台南了因為我還想再讀書當時會想要讀書完全是因為聽說上了大學可以接觸到更多有關音樂的東西如果沒有這項誘因我可能不會想到要讀大學吧所以到了嘉義後的兩個月我又回到了台南馬上蹲入了補習班⋯⋯⋯⋯⋯

  到了現在大學都讀三年了在這三年多的日子裡我們都還有在聯絡只是越來越少罷了而昨天當時找我一起到嘉義的朋友放假回來台南我們當然是要聚一聚的啦我們一起去吃飯的時候他提到了他就是我在嘉義結交到最好的朋友說到他家裡的近況他爸爸現在是一位植物人我聽了非常的震驚!為什麼我都不知道!完完全全的不知道!我又聽我朋友說是因為他爸爸在外頭喝酒喝多了和別人起了爭執還打了起來!結果他爸被打成重傷本來是救不活的但是在醫生的搶救之下雖然奇蹟似的存活下來可是往後的日子就只能在病床上渡過了除非有再一次的奇蹟

  我朋友為了這件事花光了他所有的積蓄東跑西跑的找律師上法院就因為要打官司雖然官司打贏了那又如何因為對方名下無多餘財產所以無法承擔這巨大的賠償金進了監獄所有的擔子還是由我朋友承擔他爸爸一個月兩萬多的住院費還有他家裡平常的生活費一切的一切我朋友全都擔了下來而這件事是發生在半年前也就是說這半年來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情而我卻一點也不知道

  原來我們也半年多沒聯絡過了就算有聯絡他一定也不會跟我講的因為就是那種人我就馬上打電話給他我朋友說他應該不會接因為他在上班接了兩份工作日以繼夜的工作果然他沒接突然覺得自己非常的沒用!因為我根本沒有任何可以幫得到忙的地方就連這天大的事情!我也完全渾然無所覺!這算是好朋友嗎?我只打了一通因為我想我不該打擾到他工作的時間過了些時候他打來了看著手機中他的名字為什麼我的手有些許的顫抖

「哎唷你找我唷!好久不見啦!」 
他的聲音完全聽不出來有發生任何事情的樣子

⋯⋯對啊」 
我差點問他過得好不好!好險沒問出口!不然我會提到他的痛處

「那最近你過得好不好啊?」 
⋯⋯⋯他問了我想問的話

「還不錯啊你下禮拜有空嗎?我去找你玩」 
說完這句話後馬上就後悔了明知他根本沒時間!怎麼還問這個!

「嗯最近有點忙所以可能沒辦法不然下個月我去台南找你好了!」 
他的語氣中我還感覺帶著一點抱歉⋯⋯
該抱歉的人是我才對吧

「嗯好啊沒關係看你的時間就好!」
我到底在說什麼啊?應該要我去找他才對的啊!

「好啊就這樣囉!我要去忙了唷!」
從開始到最後沒有任何憂傷的語氣

  我了解他他不想讓朋友為他擔心在朋友面前不!是在任何人面前都是堅強的這大概才是我們會很要好的重點吧個性上很像可是他越是這樣我越覺得自己的沒有用在朋友這麼艱辛的時刻一點忙也幫不上在講完電話後我整個人都沉靜了下來腦袋一片空白因為想不到辦法可以幫他⋯⋯

為什麼眼角會溼溼的?
為什麼又失眠了呢?
為什麼腦袋還是空白的!
我恨⋯⋯

  想到最後我傳了簡訊給他我打了好幾個 "加油!" 因為我真得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也回了訊

謝了!你自己也要加油!祝你早日完成夢想!加油!

  看著他回的訊息心中感慨萬千他背負著龐大的壓力卻還為我加油著而且還記著我的夢想⋯⋯⋯三年多前一個從台南到嘉義的"匪類"常常對著他朋友訴說著天真的夢想他朋友就一直在為他加油!還說要做他的歌迷到了現在他的朋友背負著龐大的壓力還要面對著無情的現實卻還清楚的記得當初那個"匪類"的夢想

而那個"匪類"到底在幹嘛⋯⋯⋯⋯

2003.07.18  21:36:5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