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是個打擊夢想、還是追求夢想的地方?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夢想,也相信每個人都會有想要做的事情,有的人為了夢想而去瘋狂、有的人為了想做的事情而去努力,所以都會想去有類似需求的地方…

 新聞中心

  最近有些人想離開,甚至已經離開,但我知道抱持想離開而開不了口的更多,但我相信會進來的每個人,對傳播都有一定的喜愛,否則也不會想要進來,也或許是抱持著某種夢想而進來的,這樣很好,真的很好,只是沒想到要達到夢想之前,會是那麼痛苦吧…

 在這先講一段我之前在熱音社的事情

  那真是個樂團的時代,五佰、五月天、四分衛、董事長…等,許許多多的樂團,紛紛都出片,也都有不錯的成績,也因如此,學校的熱音社,狂妄的很,記得大三的期初招生當天,就有三百多個加入,很爽,以大學社團來說,這簡直是大社,可是事情卻沒想像中的好,為什麼?

  要組團容易嗎?在組成一個樂團之前,需要什麼?最基本的樂器,有的人連樂器都沒有就想組團,也不會想說去打工,因為如此,所以不玩了…那有了樂器之後,需要什麼?就是學習、練習、吸收相關的資訊、創造出自己的東西…等,可是這過程很苦,有的人受不了最基本的練習,所以不玩了、有的人懶的自我訓練、所以不玩了、有的人創造不出自己的東西,所以不玩了、有的人要怎樣怎樣的,所以不玩了,很多很多的藉口,都是不玩的原因,也因如此,到了期末的熱音社,本來有的三百多人,剩不到二十人是常來的,其他都變成了幽靈社員,但我相信,他們還是喜歡音樂的,不然不會加入熱音社…

  搞音樂是快樂的,可是快樂分為很多種,有的人聽音樂就很快樂、有的人看人家表演就很嗨,但有種快樂是要經過痛苦之後才會得到的,像是寫出一首自己很愛的歌、在台上接受大家的掌聲…等,都是要經過漫長的學習與練習,才會有的快樂,如果在這些過程中放棄了,將永遠感受不到…

 加入新聞中心是為了什麼?

  我依然相信,會進來新聞中心的人,就是喜歡此領域的人,不管是想做廣播、做新聞、拍紀錄片…等,都是令人期待的事情,可是沒想到吧,在想做個像樣的東西之前,會那麼痛苦…

  其實道理都是一樣的,如果你想用吉他寫出一首歌,你就必須從最基本的爬格子練起,再來練音階、練和弦、練行進…等,當然這些還不夠,你還必須聽別人所寫的歌,去建立你心中歌曲的輪廓,然後去創作、去創新、去融合自己所學,發展出自己的音樂,做新聞、做廣播當然也是一樣,新聞中心已經提供了很好的器材,在這方面至少不用自己去打工購買,接下來的學習呢?接下來的練習呢?你有沒有多去看看這世界呢?你有沒有將你所見、所學融入自己所創造的東西呢?

  其實在我心中一直有個矛盾存在,新聞中心到底是個打擊夢想的地方?還是追求夢想的地方?像有的人想做DJ,以喜愛廣播的心情加入新聞中心,可是加入後才了解夢想是那麼遙不可及…有的人想當記者,以堅持夢想的心加入,可是加入之後才知道自己的堅持,是那麼容易被打碎…

  新聞中心應該讓人一開始就快樂的去享受傳播?還是要讓人承受痛苦之後再給快樂?這樣兩極化的差別,要如何決定,真是種藝術…就像人們應該快樂的去享受音樂,還是要經過一番努力之後,再去享受音樂給的快樂呢?這問題絕對是因人而異,但我仍然相信,人們最初就是因為感受到某種東西給的快樂,才會因此而有興趣的,如果在追求更高層次的快樂時候,遇到了痛苦想要放棄,請別忘了那最初的快樂…

  所以當初看熱音社的人來來去去,從一開始的難過,到最後的祝福,心境是難得的兩極而合為一,這種感受應該是有遇過的人才會懂,因為我知道即使他們離開了,也是喜歡音樂的,因為音樂的初衷,不就是讓人愉快的嗎?

20090511165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