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誌⋯搖搖晃晃到金門⋯


  2005年10月19號下午搭上一艘我們台灣偉大海軍的船艦!年齡可以當我阿公了!我們國軍還當寶而且保養功力一流!到現在還能使用外觀還跟新的一樣真服了國軍⋯⋯

  終於到了該來的還是要來我還是得去金門從後庄去高雄港的路上我的心情越來越沉重想著被關就算了還得到那麼遠的地方被關心裡非常不是滋味也不平衡為什麼我不好好把握留在台灣的機會為什麼我籤運那麼差為什麼是我要去金門⋯⋯很多很多的為什麼在我腦海中一直徘徊著直到我看到眼前的龐然大悟⋯⋯

  很大真的很大眼前的軍艦有著一股壓力強烈的壓著我的心情使我不想看也不想去理會眼前的這個爛東西六、七十年的東西了為什麼還在用?難道當兵的就不是人就對了?我想事實就是如此吧因為船票上第七項明明白白的寫著

七、乘船期間如遇意外致乘客遭受生命或財物損失者,軍方概不負任何賠償責任。

  看來當兵之後我已經真的是豬狗不如了⋯⋯隨著上船的時間一分一分的逼近我的心情就越來越沉悶還不只我這樣同船的大家也都如此或許吧當時的我才真正的了解到那些政治人物常掛在嘴邊的"我愛台灣啦!"是那麼的真切是那麼的深入人心深入我們這些被迫去金門的阿兵哥愛台灣真的好愛⋯⋯

  好不容易上船的時間到了我的心情已經一片空白不知怎麼的我已經坐在我睡的小床上了船艙很擠!非常的擠有坐過的才能體會大家都擠在一個空間裡壓迫感更深了又在問了為什麼我不好好把握留在台灣的機會為什麼我籤運那麼差為什麼是我要去金門⋯⋯

我還要再問幾次呢?

  開船大概三、四個小時船上就可以聽到和聞到嘔吐的聲音和味道尤其在船上的密閉空間更是難受還真難為那些特地去買暈船藥的人根本沒用!都是shit!別人我不知道我所認識有吃的人會吐的還是吐的很用感情吐到用盡全身的力量去發揮簡直是完美呀!而且吐的廁所到處都是洗臉盆塞了小便斗塞了還滿出來了!船又搖來搖去的就可以看到廁所的地上一大灘尿啊、嘔吐物啊所混合的液體在地上跑來跑去的真是船上一大奇景呀!

  或許講出來大家不相信不過我們足足坐了二十個小時又五分鐘的船才到達金門路地好佳在的是我不會暈船也沒吐但晃了二十個小時下船的時候我總感覺我的人一直在晃晃來晃去的但事實上我根本是好端端的站著真佩服我們國軍偉大的軍艦民船開大約六、七個小時的路程軍艦要開三倍!唉不管了反正國軍的東西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總之
2005年10月20號
是我的抵金日!
我會記得這天
因為我踏上了金門的路地⋯⋯

2005.12.17  14:13:1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