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


最近學校都在施工
有個工人
看似個很平常的工人
我卻總是覺得他背負著很大的包袱⋯⋯⋯

  沉重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還有他總是默默不語其他的工人常常對他大小聲的呼來喚去他都只有默默的點點頭不然就是說好臉上的表情沒有一點不悅也沒有笑容⋯⋯⋯

  滄桑是我對他的第二印象尤其是在看他在工作的時候認真的樣子真讓我覺得他的偉大有時候就只有他一個人在工作而其他的工人卻在一旁抽煙聊天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他大小聲的呼來喚去就算了吃緊的工作也⋯⋯那些工人的年齡看起來也沒他的大而且一定比他小最少五歲不禁為他感到委屈他怎麼會這樣的委屈求全呢?或許就是因為他的包袱吧就是我感覺到的那一份包袱⋯⋯⋯

  偉大是他在我心中刻下的印象不管他是誰不管他作的是什麼工作他的認真他的委屈求全他的埋頭苦幹我都看在眼裡這社會是現實的有時後不管再怎麼努力全都是白費的頭腦比別人差就只有失敗的份!何必何必在人與人之間爭權奪利有時候不去在乎別人的看法別人給的委屈當作是吃飯別人給的氣當成是喝水看開點會活的比較自在⋯⋯⋯

  而今他還是默默的在他的工作崗位上工作在學校工程未完成之前他還是會全力以赴吧不管遇到什麼挫折!而我是不是失去了他有的東西全力以赴的力量⋯⋯

2004.04.01   00:26:4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