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650⋯


  現實在不知不覺中就踏入了我的生活還未退役的我沒有好的工作可做先不說學歷只要還沒當兵好像連國中的畢業生都不如台灣的社會就是這樣兵役問題一直存在著⋯⋯⋯因為還需要複檢所以我一直在等待著等待著這偉大國家的複檢通知

  可悲呀一個大學生淪落到一家工廠工作還不能做正職只能當個臨時工全工廠我的學歷最高薪水卻沒有最高連一個國中的畢業生也比不上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半一天650的收入真是個標準的廉價勞工呀!就差沒有每天喝保力達B而已⋯⋯⋯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還好至少比整天沒事做來的強還有650可以賺!也因如此也看到了這家工廠的生態我的同事大都是些四、五十歲的人當然也有和我差不多年紀的人只不過只有兩個⋯⋯⋯

  每天早上八點上班就聽隔壁的兩個中年男子畫唬爛聊著以前少年的時代是怎樣的匪類還有他們倆最常聊的是大概上了年紀的人都會喜歡喝茶吧其中一個還常常帶茶葉來泡然後他們倆就一起品嘗、討論還聊著下班要一起去哪喝茶⋯⋯⋯

  其實生活也可以過的很簡單、很優閒的也許我在四、五十歲之後一事無成也待在一家工廠裡也和同事畫個唬爛聊聊過往只是聊的可能會是音樂可能會是吉他可能會是很多很多總之四、五十歲的人了聊的東西會很多吧而下了班再一起去喝杯小酒或者再組個老人團玩玩也不錯!呵呵∼∼

  只是除非真的走到了那一頭再這樣吧畢竟我的未來還有許多的未知數還有很多的路要去走而每天不是拿著研磨機磨鐵也不是搬貨送貨更不是一天650的收入!只是現在屈於現實之下我又能怎樣?每天做工還蠻累的就像學校所學到的職業病一定會有的可預知我會有重聽、關節炎⋯⋯等症狀該學的時候不好好學不該學的時候又想起了一堆⋯⋯⋯

  又是一天的開始手上的研磨機還是一直在磨著就好像把我的青春一直磨一直磨掉了一樣雖然看到了這世界的另一個面貌但我知道我也了解我不該屬於這裡不是因為累也不是因為苦只是我覺得我應用利用這段時間再多充實自己才對再去看看這世界另外的面貌⋯⋯

  650的臨時工是我目前的生活寫照做一個工人其實也沒什麼不好懂得生活才是人生才是活到老的首要就像我隔壁的男同事一樣何嘗不是一種懂得生活的方式⋯⋯⋯

2004.09.17   21:25:2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