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羅敏卿!




  在我小的時候台灣職棒的超級狂風橫掃全台各地!當然連我也被這狂風掃到了那時的我還是個小學生雖然沒去過現場看棒球不過拜剛興起的第四台(那時候的第四台還是違法的)所賜可以看到精彩的職棒!好爽的感覺呀那時候只有四隊,統一獅、味全龍、兄弟象、三商虎打的不亦樂乎呀!後來又加了時報鷹、俊國熊共六隊,太瘋狂了!

  如果沒看過當時的職棒很難想像當時職棒的盛況!或許吧十幾年前的台灣棒球橫掃的不只台灣,還掃到全球咧!連奧運都給它拿了個亞軍銀牌光榮地回國!太屌了!當時的運動我看就只有棒球了吧其他的球類運動就好像沒存在這世上似的

  而我一個讀小學的小學生我最支持的就是統一獅啦!當時小學的班上分為兩大派就統一獅派和味全龍派兩派人馬沒什麼大較勁啦最明顯的就是我們都只喝統一的飲料和吃統一的東西而他們當然就只喝味全的和吃味全系列的東東囉

  嘿嘿在這當然要提我當時最喜歡的球員啦!就是統一獅的羅敏卿他的打擊威力真的是超強呀!根本是我心中的棒球之神呀!每次看棒球,最愛看的就是他了雖然他的體型都是胖胖的(到現在還是一樣)一臉就是壞人臉的樣子不過強打就是強打啦!

  可是好景不常前幾年的職棒簽賭案重重的打擊了台灣職棒讓棒球在台灣一蹶不振!雖然職棒聯盟盡力的要讓棒球再度重振雄風也弄了個什麼大聯盟的一下子增加了好幾個球隊!看起來好像不錯可是在我眼中只是更增加了混亂的因子而已而羅敏卿這個名字好像也在我生命中消失一樣除了有時在看電視時會轉到的棒球賽中會看到罷了

  而最近職棒在台灣有復甦的跡象可能是我們又打進了奧運(雖然隔了十二年)可能是多了幾位明星球員總之有人氣了啦!雖然不像職棒剛開打那時的盛況但總比之前沒人看好吧就在這一切好轉的情況下羅敏卿這名字好像又在我心中復活似的出現了!可是看到了一篇報導我對統一獅這字眼完全反感!徹底反感!

  羅敏卿被統一解聘!我心中愣了一下是的他是老了可是以他在職棒的供獻統一應該給他辦的引退賽讓他光榮的結束職棒生涯才對呀!說解聘就解聘!太不應該了!而且他一直都待在統一(不知中間是否有打別隊)就算沒功勞也有苦勞吧!太殘忍了!統一的作法真的讓我不屑!

虧我小學的時候還瘋狂的支持統一!

  而現在的羅敏卿入了誠泰球隊好棒!我以為從此就看不到他了沒想到會他會在誠泰出現而且還是排在中心打者!好爽呀!不過前幾天有看他的比賽那場比賽誠泰輸了而羅敏卿打的也不好四個打數只有一支安打的表現(記的沒錯的話而且還出現跑壘失誤!本來能得的一分因為他的跑壘失誤沒了(根本是妨礙跑壘!)最扯的是造成三殺局面!十幾年的職棒生涯會出現這種失誤!?

  而且在最後一局時他有個好的得分機會看得出來他好緊張!真的好緊張!一直在深呼吸還要求暫停讓自己緩和一下心情可惜還是吞了三振或許被統一突然的解聘在他心中已成了不可抹滅的陰影吧而且看他在打球的神情好滄桑呀以前意氣風發的樣子都不見了突然在心中覺得他可憐也由衷的希望他能有好成績!

  而今天我又看到羅敏卿他們和統一對戰好爽!誠泰8比1贏了統一!如果換做以前的我應該會吐血可是現在爽!他還打了一支全壘打!好爽呀!看到他的笑容了我好高興而且還大叫!爽爆了!不知為何?他的笑容激起我心中的感觸整個人都隨著他而起飛了就算他跑完了壘包還是激動不已加油!羅敏卿先生!我是你永遠的球迷!雖然我不支持誠泰最近轉而支持興農了不過他們兩隊對戰時

我會支持羅敏卿的!
加油加油!
羅敏卿!
OHYA!

  最後向獅迷說聲抱歉不過我真的對統一突然的解聘感到不恥!就像一個中年失業的中年人只會一種技能那他要去那找工作?好險有誠泰能網羅進去不然職棒就少了一位無價之寶了!畢竟現今球場上有多少球員是從職棒元年打到現在還在打的!?

2005.04.28  23:13:1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