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著歌詞本聽音樂




喜歡聽音樂
我想很多人都和我有一樣的興趣
但你真的喜歡音樂嗎?

好久了…
好久沒有打開音響,把聲音開到最大
可以感覺房間在震動、可以感覺耳朵快爆掉
可以拿著歌詞本…細細的品嚐音樂…

關鍵字…「拿著歌詞本」

音樂撫慰人心、音樂給人快樂、音樂替人療傷…
人在許多時候會去聽音樂
人可能會因為某個人而喜歡某些音樂
人可能只是因為聽而去聽音樂…
但你品嚐過了嗎?

只是追星嗎?
只是種慰藉嗎?
還是只是打發時間…?

現在科技越來越進步
不像以前要擁有一首歌曲是要去買CD
所以能夠買回來珍藏的
都是選中之選

而現在
歌曲是多到不知道該聽什麼、多到很雜亂
聽歌的媒介
也從音響變成電腦

感覺不一樣了

沒錯…感覺真的不一樣了
或許是太容易擁有,所以不當一回事
或許是選擇太多了,所以就亂了思緒

好好的品嚐音樂
好好的用心去聆聽音樂
多久沒這樣做了…

今天
打開了音響,放進了CD
不管電腦接出的喇叭、不管mp3的格式
我要的是沒有切掉高低頻的CD
浸在歌曲的每一個角落

一樣的歌曲
我卻聽到更多之前被忽略的感覺
一樣的歌曲
我卻聽到更多創作者的精神
一樣的歌曲
我卻能感受到被音符震動的心臟

好熟悉的感覺…
想起多年前也常這樣拿著歌詞本聽音樂
耳朵有著旋律、眼底有著文字、腦袋有著畫面

但現在更多了些回憶
歌曲那時候的回憶…歌曲代表的回憶…
就像時光機…回到那年冬天…

20090606194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