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團之路(2)蹲苦窯的日子


  寒冷的冬天,每天過著同樣的生活,在家與補習班之間來回…本來天真的想說考到大學就能玩團了,卻沒想到考大學是這麼痛苦的事,尤其是對我這壓根兒都沒在讀書的人,高中三年是能混就能混,更別說高中之前了,連當初到補習班報名時,也不知道自己要考什麼?真是夠了!就看了簡介,看哪個比較好考,索性就報了「工程與管理 工程組」,這是啥?看起來好像比較好考的樣子,真是有夠隨便的。

  蹲苦窯的日子,有蹲過就知道,不用多說,每天都是書本陪伴,眼張開就是書,閉眼前也是書,有過放棄的念頭,可是一想到上了大學就可以玩團,拼了命也要考上,尤其是有五月天的音樂支持著我,讓我在要跨越放棄那條界線之際,縮了回來,這算是某種的堅持嗎?為了音樂的堅持…?

  就這樣…從冬天到春天、再從春天到夏天,在苦窯的日子…酸甜苦辣應有盡有,無不訴說著一個夢想的雛型,在跨出夢想的腳步之前,所需要做的努力是什麼?方向該往哪裡邁進?都是需要好好規劃的,或許是我的運氣較好,在莽莽撞撞亂衝的背後,彷彿有雙隱形的手,把我推到正確的道路之上,而身邊也有許多朋友支持著我,像是補習班的同學,平常在聊天的時候,都會聊到彼此之間有什麼夢想,或是如果上了大學想做些什麼?我當然是想當下一個五月天囉,所以大家也討論著要當什麼樂手,我那時是想當貝斯手,可笑的是,其實當時我想當的是吉他手,因為我連貝斯和吉他有幾跟弦都搞不清楚,誤把要插電的吉他當成了貝斯,真是羞斃了!

  2000年夏天…手握著入學通知,那一份雀躍,不是因為考上大學,而是因為終於能加入熱音社而欣喜若狂!
                         夢想… 終於發芽…

2007-11-29 17:47:4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