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讓我把世界踩在腳下




  整理Paper的時候,看到去年年底所報告的paper,原來研究所的日子,已經一年多過去了,快嗎?還是慢?這個熟悉的問題,又再腦海劃過一遍…

  想到當初為了考研究所,退伍就馬上蹲進補習班,開始四個月的考生生活,每天睜開眼就只有讀書,雖然曾經因為太累而放棄過,也還是熬過來了,正取的喜悅,現在感觸依稀…而重回學生的日子,也沒輕鬆到哪去,一年級的我,真是衝翻了,每天都有課,報告當水喝的日子也是這樣走了過來,步上二年級的階梯,我彷彿失了心,課選的少不說,也少了一年級的毅力與堅持…我到底在幹嘛?二年級的我,這問題好像常在出現…

  人或許都會在某些時段中,迷失了自己,卻渾然不知所覺,這樣很糟糕,可是有些人明明知道自己是在迷失狀態,卻又不把自己歸回本位,這樣更糟糕,就像要完成一個夢想,該做些什麼事情才能達到,這應該是很容易知道與了解的,但是自己有努力去達成嗎?很多人總是怨恨命運不給機會,卻不去檢討自己蹉跎了多少時間,或許吧…我是這樣的人…

  看到牆上的照片,那穿著高中制服的模樣,再看看照片右下角的日期寫著990104,突然恍然大悟!十年過去了…十年…這十年的歲月裡頭,我都在做些什麼?腦海跑過的影像,像是快轉的電影,那熟悉陌生的感覺,或許有人和我有同樣的感觸,雖然環境不同,可是我還是我,我有變嗎?那身邊的朋友又變了多少?

  我有變吧…就拿偉大的夢想來說,記得小時候的第一個夢想,就是老師所問的「長大之後要做什麼?」我記的非常清楚的要當科學家,當然,以現在來說這是個下輩子的夢想,好在我在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就清醒了,因為林志穎出道,所以我想當下一個林志穎,那小炫風的魅力,真的影響我很大,當然,以現在的我來說,終究也還是夢想中的夢想,也從這裡可以了解,夢想還是底不過現實,所以夢想也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遙不可及…

  如果我沒變呢?從國小的畢業照看來,我還真的沒變,國小的這張臉就和現在一樣,可說是完全沒變,就只有髮型不一樣而已,如果「相由心生」這句詞兒是真的話,看來我還保有童真,不過這話光看字面就知道是唬爛,人是一定會變的,就像行星終會改變一樣、就像身邊的朋友一樣,一個接著一個替換,走到最後還在身邊的會有幾個?

  我的青春呀!什麼時候你就這樣的走了?你存在的時候,世界是讓我踩在腳下,而當你消逝的時候,我卻被這個世界玩弄,那些隨手可得的夢想,隨著你的腳步,變得遙不可及,當初的衝勁、當初的瘋狂…都跑去哪了?而現在的我,又留住了些什麼?亦或多了些什麼?後悔、感嘆…?

  想回到過去,這句重複無數次的話,讓我還保有一些青春的幻想,那打開抽屜,坐上時光機的藍色幻想,至少還可讓這回憶的痛楚有些撫慰,卻又不可否認長大的事實,這世界越變越快,身邊的朋友也越變越多,煩惱的事情也越變越雜,或許我該讓自己有一次,就完完整整的一次,讓自己沉浸在回憶裡,回憶那些破滅的夢想與過去的自己…

20090122135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