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誌⋯雙連坡幹訓班


  到金門生活了兩個禮拜我又回到了台灣因為我有汽車駕照所以被連長送回我愛的台灣受大卡訓大家都說那邊很爽我也樂的因為能回台灣而興奮只是沒想到⋯⋯⋯

2005年11月3號
我又踏上台灣的土地
兩個人
一股腦的
下了飛機遊走在台北大街

  一下飛機的感覺窩心因為我在台灣不禁望了望天空在心裡呼喊著台灣!可是好心情只有那短暫的一刻因為接下來的事情就夠我們受的了也又再次的體會到國軍腐敗與殘忍!我們回來受訓必須自己出錢機票加上車錢就四、五千塊了!

  而我當兵一個月才5890元整!然後不管我們的生死給我們一個地方"桃園雙連坡駕訓隊"其它的就不管了我和我另外一位弟兄就像被放逐的小孩在台北遊走要靠自己的力量走到桃園雙連坡這個地方國軍我非常不屑!

此刻的我
更討厭當兵!

  好不容易從金門到了台北又從台北到了桃園我小時候的故鄉那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又出現了再來就是去雙連坡了經過幾番波折終於到了!不過這裡好大啊!從門口走到報到的地方大概要走四、五百公尺!又要揹十幾公斤的背包

靠!
國軍好殘忍呀!

  而在這的一切遠遠不及聽說的爽根本是個幹訓班!什麼都按照規定來!走路必須倆倆並肩走唱歌答數唱歌都得精壯才行!我非常懷疑我是不是走錯了地方?我是受大卡訓的耶!怎麼來到幹訓班了?唉也還好啦!總會習慣的人就是賤嘛軍人更賤!苦也苦前兩個禮拜而已後面倒還輕鬆嘿嘿只因為有新進班隊呀菜的就是會被""囉!現在想想當兵當四個月就當了五次的菜鳥!在四個地方落腳真是讓我見識到了許多地方的不同呀(我又在安慰自己了

  而在這29天的大卡訓裡讓我真正的體會到在台灣和在金門當兵的不同在台灣當兵週休二日日子過的飛快!感覺上日子是一個禮拜接著一個禮拜的過而在金門卻是一天接著一天的過只因為可以回家就算每個禮拜要我花一千塊的車錢我都心甘情願!而在金門不說也罷放假根本就不是放假!只是放假那天不用做事、去花錢而已所以我的心裡又再次的不平衡!

為什麼
我會抽到金門!

  而我當兵的十一月份就像憑空消失一樣!一下就到了十二月!12月1號那天我又搭上了飛機離開我愛的台灣又踏上了金門的土地心情大大的低沉了許多!我又來金門了多了一張載重車的軍照退伍後還可以換大貨車的駕照很難想像我退伍會去當一個卡車司機吧呵呵我也不想因為壓根不會開!在那也沒開到幾次車而讓我們開的是那種超破爛的二點五噸的載重車開著開著還會掉零件的爛貨!這是真的!不騙人!國軍還當寶一樣的保養維護我真搞不懂這些只有撿破爛會撿的東西為什麼還能跑?為什麼外表還跟新的一樣?

  更扯的是車身破洞連連居然是用報紙加補土補的!我看到他們這樣的保養維修差點吐血!唉又回到金門了在駕訓隊的日子雖然過的飛快但也認識了些好朋友我會記得在這的一切

2005.12.26  15:20:4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從台灣出發 製作屬於在地的水果酒